竞技风暴

欧洲不败遭中国横扫 陈忠和谈笑用兵小塞林格折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9:32 杭州日报

  3比0,第一次公开亮相的中国女排用一场完胜,干脆地将新近崛起于欧洲的“神秘之师”荷兰队斩落于北仑主场,三局比赛分别是25∶20,25∶13,25∶22。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荷兰队主教练塞林格显然要比一天前老实的多。“从整场比赛看,中国队的表现肯定要强于我们,但是以这些年轻球员的第一场比赛就要面对强大的中国队,这样的结果我还是满意的。”尽管这样说,谁也不可能在这位年轻教练的脸上发现一丝
笑容,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比赛中,塞林格表现得就像长了猴屁股,无论如何对阵容进行更改,始终无法摆脱中国队掌控比赛的现实。

  反观陈忠和,始终笑嘻嘻的,小将马蕴雯连续几次发球失误被换下场,他还扮怪相吓唬小姑娘。

  荷兰队的12号弗里尔刚过20岁,从侧面看还有点像打网球的库娃,但1米92的身高和卓越的弹跳力是库娃没办法比的,整场比赛里,她和另一名荷兰的身穿4号球衣的斯塔伦斯是全队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这两人的凶猛扣球和拦网防守都给网对面的中国队带来一定的麻烦,但不幸的是,这些威胁都仅仅局限于个人能力的发挥上,当整队配合不佳而失误频频时,再好的能力也无从谈起。事实上,中国队仅用了一局时间就完全适应了对方的打法,第一局之后就一次也没让对手领先过。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陈指导表示,考虑到冯坤的腿伤,在掌控比赛之后就没让她再多上场。的确,相比平时,冯坤的上场比赛有所减少,但只要她在场上,就是全队的场上大脑。而在比赛中,周苏红的那记后场扣球也显示了她的开阔视野和创造力,在被问到浙江球员周苏红此次的发挥时,队长冯坤也表示,她打得不错,基本发挥出应有水平,一些小的失误也是正常范畴之内。

  不管怎么说,经过这场比赛,人们看到了中国女排集训后的成效还是令人满意的,除了年轻球员的发挥在稳定性上略有瑕疵外,这是一场值得球迷与公众欢呼的比赛。而赛前带着欧洲赛场不败记录气势汹汹而来的荷兰队则多少让人有些失望。或许她们拥有良好的队员配备,但正如塞林格赛前所说的,她们毕竟还只是集训了两周,队伍的基本磨合都没有完成,但愿进行一段时间的磨炼,她们能成为一支有潜力更有实力的队伍,而不是像今天这样被中国队只用几个背快就打得找不着北。塞林格可是个有野心的教练:“毫无疑问中国队任何一名队员都是世界一流的,而我们正在做同样的事情。”

  (见习记者廖旭钢 杭州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忠和新闻 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