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坤受伤后跳的没以前高 比赛中倒地引虚惊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2:28 竞报

  本报记者余快宁波摄影报道 不出大部分人的所料,中国女排首次亮相以3:0完胜荷兰女排。

  新阵容、新主场、新队服……奥运夺冠之后中国女排又开始了一轮新的征程。面对数千名球迷和全国数万的观众,要说不紧张似乎不太合情理,但是四年之后,“我们不再像2001年首战那样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冯坤在赛后这样说。

  进入场地,站在队伍最前头的仍然是队长冯坤。9个月之后再次站在国际赛场上,冯坤没有露出招牌笑容,只是双手扶膝在原地做了做下蹲活动,受伤的膝盖上仍紧紧地套着两个护膝。

  比赛开始,中国女排派上了杨昊、冯坤、周苏红、刘亚男、张娜和马蕴雯、楚金玲这个“四老带两新”的阵容。面对荷兰队的发球,杨昊直接送给了对方一分。正像赛后荷兰队主教练赛林格说的,“中国队仍是世界上最强的队”,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冯坤就开始在自己的半场发挥起穿针引线的作用。膝伤的好转已经让她能够自如地完成跳传、跑动调整传球,而拿手的跳飘球还是一样的飘忽不定,但起跳的高度已经大不如前。

  中国队很快将比分赶超到17:13。荷兰队防守冲网,站在二号位的冯坤起跳、转腕,将球扣在了对方的边线上,观众欢呼,因为那个具有“攻击性”的冯坤又回来了,只可惜裁判将该球判罚为界外球。在随后的比赛中,冯坤在网上又完成了两次进攻。中国队很快以25:20和25比13连胜两局。第三局比赛荷兰队开始反扑,打至17:16,冯坤在二号位侧扑救球没能成功,倒在地板上的她活动了一下右腿的膝盖,又站了起来。全场观众悬着的心才又重新落了地。

  首次亮相,面对并非最强阵容的荷兰队,中国队并没有能打出最好的水平。冯坤的两次背快传球都出现了没人接应的情况。赛后,陈忠和说:“我们只能说是基本发挥了水平,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老队员稳定了军心,打出了作风。”接受采访时,冯坤说:“我的膝盖没什么事。经过奥运会等比赛的锻炼我们更有了自信,与第一次组队时相比心态肯定会更平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冯坤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