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重组后新阵容首亮相 国际精英赛完胜荷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21:06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重组后新阵容首亮相国际精英赛完胜荷兰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 2005年“申洲”杯国际女排精英赛于今天在宁波北仑拉开战幕,中国女排在今晚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以3-0战胜欧洲劲旅荷兰队,取得了2005年的首场国际比赛胜利。

  此次比赛是新一届中国女排重组后的第一次国际大赛,也是宁波首次作为主场承办女排赛事,中国队内众多小将都对这次比赛充满着渴望。而对手荷兰队虽然在近年与中国队
交锋较少,但是其在历史上与中国队是“老相识”了,十三年前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正是这个“名不见经传”的荷兰队击败了“强大”的中国队,轻易地让中国队退出了小组前二名的竞争,最后中国队仅取得第七名这个奥运会历史最差成绩(当时女排参加奥运会是八支队伍)。在1999年悉尼奥运会落选赛上,中国队又输给荷兰队,只能以第12名的资格“幸运”地搭上了末班车。

  荷兰队最近在欧洲大奖赛中所表现出强劲的上升势头,令陈忠和不得不对她们刮目相看。是役,中国队派出了四老带二新的阵容,她们是杨昊楚金玲冯坤周苏红刘亚男马蕴雯,自由人仍为张娜。比赛开始后,中国女排由于慢热,开局比分胶着在一起,从1-1一直僵持到6-6,在小将楚金玲的一记重扣落地后,中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着比赛逐步进行,队员们也进入了状态,而荷兰队在这时出现卡轮,中国队趁机把比分拉大至11-7,并把这一领先优势保持到16-12,第二次技术暂停后,荷兰队利用后攻得到了第13分,杨昊立马也以后攻还以颜色,快抢手刘亚男也为中国队建功,顽强的荷兰队没有放弃,她们奋力把比分追成20-21,迫使中国队叫了暂停。随着身高1.76米的莱福林克后攻出界,中国队再度把比分扩大为23-20,小将马蕴雯抓住机会打一个防守反击,荷兰队的扣球不过网,中国队以25-20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楚金玲在前两个球失误的情况下,打的毫不手软,用强有力四号位进攻使中国队以3-2领先,刘亚男的快攻令对手连反应都没有就已经落地了,足见其速度之快。中国队开局打的顺风顺水,以8-4领先。当比分打到10-5时,小塞林格叫了暂停。身高1.92米的胡尔曼利用强攻得到了第六分,中国队利用集体拦网得到了本次比赛的第一个拦网得分,也是中国队得到的第13分,杨昊的后攻使中国队以16-8领先,这一局荷兰队打的溃不成军,中国队趁机换上两名小将--薛明王婷,让她们感受场上的气氛,当比分打到21-11时,王一梅换下了杨昊。场上只有刘亚男和冯坤两名老队员,随着王一梅的重扣落地,中国队以21-13再胜一局。

  背水一战的荷兰队在第三局比赛中激发出所有的能量,与中国队作殊死一博,但因为在实力上的差距,反被中国队开局打了个3-0,而荷兰队毫不气馁她们奋力把比分打成4-4,把比分紧紧咬住,中国队只是勉强地利用刘亚男的快攻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21岁身高1.91米的费里尔利用强攻把比分打成9-10,场上的比分出现了中国队领先1-2分的局面,当比分打到10-12时,周苏红的发球得到第13分,冯坤连续进攻使中国队得到第15分,荷兰队的气势渐渐被压制。当比分打到17-12时,荷兰队连得三分,已经低落的气势慢慢地又回升了,老练的中国队利用楚金玲的发球和快速多变的进攻又把比分拉大至20-15,中国队在最后时刻,换上了年轻的二传手赵云和王一梅。随后,中国队尽管在比赛中也出现几次配合上的失误,不过还是凭借中局赚下的“本钱”和强大的一攻优势,以25-22胜了最后一局,这样,中国队以3-0战胜了荷兰队。

  中国队明天下午将迎战保加利亚队。在今天下午结束的两场比赛中,保加利亚队和古巴队以3-0的相同比分战胜了波兰和多米尼加。(正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