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一届女排一切着眼2008 亮相第一场对荷兰不好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4:21 都市快报

  走进偌大的新闻发布会大厅前,陈忠和怡然地抽了棵烟,才释然地步入现场。这里有60多家媒体、上百名记者等着他和另6国领队教练做2005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赛前发言。

  由于昨日下午正好轮到中国队到赛馆训练,陈忠和说完话就要赶去现场指导,所以他当仁不让地首先发言。“我们来的目的就是检验前期训练、锻炼队伍和观察新人。”一口气说了三大目标之后,陈忠和表示:“希望新一届女排能通过比赛了解对手,找出问题和差
距。”

  在漳州集训完毕后,身高1.90米的主攻手楚金玲渐渐挤掉另一新人王一梅,坐正了主力位置。对于楚金玲的崛起,陈指导看中的是“楚的技术更加全面,力量也没比王一梅小多少”。另一得到首发位置的新人是1.89米的上海副攻马蕴雯。四员老将则是冯坤、杨昊、刘亚男和周苏红。

  对于这个阵容配备,陈忠和表示,“我们还是着眼于2008北京奥运,无论老的新的队员都要磨合。”说起老队员,陈忠和乐呵呵地说:“其实她们大多是80年代(出生)的,打到2008年没问题。”

  对于今日第一个对手荷兰队,很久没有与之交手的中国队想的是扬我长、攻其短。“荷兰队身材高大,不能‘硬’来,我们要发挥快速多变的打法,多点进攻肯定少不了。”陈忠和并不在乎透露战术。

  -原音 第一场不好打

  昨晚找周苏红联系时,正好浙江省体育局领导前去看望她。女排一向纪律严明,征得领队李全强首肯后,周苏红才接受了采访。“我现在状态稳定,不过由于膝盖有伤,不如前阵子好。”周苏红所说的“前阵子”,是指郴州集训完后。“这个伤也许是疲劳积累的吧。”

  对于新上来的楚金铃和马蕴雯两大新人,周苏红更多的是肯定。前者本来就进过国家队,和老队员早有默契。“我们一起呆过,配合什么的都没问题。”对于马蕴雯,周苏红就一句话:“她一天比一天好。”而两人的身体条件,都让周苏红羡慕。

  今晚面对劲旅荷兰队,周苏红抱着谨慎的态度,“这次来的对手都有调整,还真不知道实力是升了还是降了。今天第一场球对荷兰队不好打。”

  -链接 古巴是硬茬

  本次精英赛共有7支队伍参加,中国队同荷兰、波兰及保加利亚分在A组,古巴、日本和多米尼加则在B组。虽然号称“精英赛”,但巴西、美国和俄罗斯三强的缺阵使比赛含金量锐减。

  相比之下,在雅典胜过中国队的古巴队算是一个硬茬,她们派出了夺取奥运季军的阵容。和中国队同组的荷兰、波兰也有一定实力。去年中国队胜过波兰,但胜得并不轻松。而荷兰女排最近也在欧洲连战连捷。如果尽遣新人,中国女排未必能手到擒来。

  后雅典时代的中国女排今晚将首度亮相,两位新人成为最大看点。

  楚金玲 主攻 1984年 7月出生 1.90米 72公斤

  马蕴雯 副攻 1988年10月出生 1.89米 69公斤

  (特派记者魏柯嘉 都市快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