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新媳妇今天揭盖头--国际女排精英赛在北仑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2:3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北仑专电 自从雅典奥运会夺冠以后,这是中国女排首次正式亮相国际赛事,同时也是中国女排新主场北仑首次启用。除了新的主场之外,新一届中国女排也出现了很多新面孔。经过前一阶段的集训,主教练陈忠和基本确定了四老带两新的新主力阵容。而在赛前的训练中,记者也发现新一届中国女排出现了良性竞争的新气象。浙江小将罗瑜在入选国家队参加集训后又返回省队参加训练比赛,对此主教练陈忠和昨天再次表示这样做是考虑到她还年轻、还需要更多的磨炼,让她回去是希望她能参加更多的比赛。陈忠和同时表示说:“罗
瑜现在依旧是中国女排国家队的一员。”

  另一名上海姑娘马蕴雯虽然同样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但却通过自己的努力暂时取代奥运会时的主力张萍打副攻位置的首发。对此,陈忠和说:“这样的竞争氛围有好处。没有竞争,对球队的发展不利。为了中国女排的长远考虑,我们必须启用新人。”陈忠和这样做正是让队里每一名队员,不论是老将还是新人,都有危机感。在队员有危机感的同时,形成良性的竞争氛围。

  本次国际女排精英赛将有保加利亚、古巴、多米尼加、荷兰、日本、波兰和中国共七支队伍参加,比赛分为A、B两组进行角逐,其中中国和荷兰、波兰、保加利亚共分在A组。

  今晚19点50分,中国女排将在新主场迎战本次比赛的第一个对手荷兰队。对于今天要进行的比赛,陈忠和也坦言冠军当然想拿,但这并不是主要的目的。他说:“我主要想通过比赛检验前一阶段的训练效果,同时锻炼队伍,因此,无论取得什么成绩,就算小组没有出线,都是可以接受的。”

  在谈到对手时,陈忠和分析说:“古巴队应该是7支队伍中最成熟的,她们这次来的队伍里,参加过奥运会的只有17号桑切斯没来。虽然我们和古巴不在一组,但如果正常发挥,在决赛中碰她们的可能性很大。”

  (陆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