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顾问塞林格虎父无犬子 儿子执掌荷兰女排帅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2: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当荷兰女排主帅阿维塔尔·塞林格出现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时,人们觉得似乎有点眼花了:这不是前美国女排主帅塞林格吗?他前些天不是在北京与中国排协商谈担任中国男排顾问的事宜吗?怎么来宁波了呢?仔细一看才发现,面前的这个塞林格少了几根皱纹,也没有多少白头发,原来,他是老塞林格的儿子。作为名帅之后,小塞林格去年正式入主荷兰女排,任务是带领队伍打进2008年北京奥运会。

  能力得老父夸奖

  68岁的老塞林格曾经带领美国女排赢得1981年世界杯亚军、洛杉矶奥运会亚军,并率领荷兰男排夺得亚特兰大奥运冠军宝座。本月中旬,他来到北京与中国排协商量担任中国男排的顾问。对自己的事情,老塞林格十分低调,但却极力吹捧自己的儿子。他忠告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最有机会挺进2008年北京奥运女排决赛的应该是中国女排和荷兰女排。荷兰女排这支欧洲新生力量在去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资格赛中保持全胜,仅仅丢了两局球,其潜力实在不可小视。明天晚上,荷兰女排将成为中国女排在本次比赛上的首个对手。

  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塞林格露面了,他就像当年洛杉矶奥运会上的老塞林格,一头浅灰色卷发,喜怒不形于表,炯炯的双目透出坚韧自信。

  “我父亲认为我的队伍能进入2008年的决赛吗?那是一个美好的梦想。”对于老父的夸奖,小塞林格有点不好意思,“拥有相同梦想的人太多了,古巴队、意大利队、美国队……”他认为,目前的荷兰女排还与中国女排有一段很大的距离,这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赶超的。

  很熟悉亚洲排球

  小塞林格告诉记者,他并没有因为父亲是一代名帅而感到压力,“相反,我为我的父亲感到自豪。”这些年来,他一直生活在父亲的荫庇下,从队员到教练,他的成长历程中饱含了老塞林格的心血。“我们常常在一起讨论并解决问题。当然,排球只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参加了1988年和1992年的奥运会后,原本为二传手的小塞林格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退役并跟随老父到日本执教排球俱乐部。在日本呆了7年后,小塞林格在西班牙的俱乐部里当了一年主教练。1998年,小塞林格带领日本的一家俱乐部队到北京与中国女排共同训练,当时中国女排的主帅就是现任美国女排主帅郎平,而助理教练正是陈忠和。

  去年年初,荷兰女排在雅典奥运会欧洲资格赛中落选,小塞林格被邀出任主教练,初定任务是把队伍带进北京奥运会。小塞林格对记者说:“我跟随了父亲10多年,又在日本那么多时间,我知道亚洲排球的‘秘密’,也深得父亲在排球任教上的精髓,我相信,我能把两者结合起来,带荷兰女排打出好成绩。”看来,小塞林格的谈吐也深得老塞林格真传,当年老塞林格认为美国女排拥有赢球的“第七元素”,除了场上的6名主力外,还有队中高度的凝聚力。小塞林格今天告诉记者,“荷兰女排不仅拥有高度和力量,更重要的是斗志。”他把手按在胸膛上,“就是这里,我们的内心。”特派记者杨敏本报宁波5月23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