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解析女排新阵容 以老带新主要是想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1:2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李长云

  2005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明天将在宁波北仑拉开战幕,中国女排将在明晚的首场比赛中迎战实力不俗的荷兰女排,这也是新一届中国女排首次亮相国际赛场。

  中国女排在近两天的分组对抗训练中,冯坤、杨昊、周苏红、刘亚男4名老队员和楚
金玲、马蕴雯两位新人被分在一组,组成“准首发阵容”,自由人是张娜,而另一组“替补阵容”则由薛明、王一梅、张萍、赵云、王婷和一名男教练组成。不难看出,以老带新仍是新一届中国女排的主基调。

  对此,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解释说:“目前新队员都还不成熟,以老带新主要是想赢球。虽然这不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比赛,但毕竟是新一届中国女排首次亮相,又是在家门口比赛,所以总是想打好一点。当然,赢球不是最终目的,况且我们的目标不是在这里,关键还是要通过比赛检验前一段时间的训练效果,锻炼队伍,观察新人,并通过比赛找问题和差距,以便今后的训练更有针对性。”

  新一届中国女排目前的主力阵容中,主攻手楚金玲以前就入选过国家队,所以纯粹的新人只有副攻手马蕴雯。那么马蕴雯是否是新队员中表现最出色的一个,是否将顶替张萍成为绝对的主力?陈忠和说:“马蕴雯与张萍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这次让她首发出场主要因为她是一个很有发展潜力的运动员。这样安排,也是为球队的长远发展考虑。”

  在首发阵容中,接应二传仍旧是老队员周苏红,而在女排集训时,两位新人副攻王可可和王婷均改打接应二传,练了很长时间,此次为何没进主力阵容?陈忠和解释说:“她俩目前均有伤,训练也很不系统,不过这次比赛还是要给她们一定的上场机会,但不会太多。”可见,周苏红仍是队中接应二传位置的绝对主力,也很被陈忠和看好。 (本报宁波5月23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忠和新闻 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