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忘却冠军的头衔 中古有望会师精英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09:53 解放日报

  中国女排今天进行了最后一次赛前训练,记者采访了陈忠和。

  陈忠和并不讳言自己想拿冠军,但他同时又强调:“拿冠军的愿望和过去的冠军头衔,不应该成为负担,我们要立足于拼。”

  陈忠和表示,古巴女排在七支队伍中最成熟,该队的奥运阵容中,只有17号桑切斯
因伤缺阵。中国队和古巴队不在一个小组,但中古两队在决赛中相遇的可能性很大,“可以肯定,打古巴队会很艰难”。

  至于小组赛第一个对手荷兰女排,陈忠和认为,她们的优势在于网上,几名主力队员平均身高都超过1.90米。在主教练小塞林格的指挥下,荷兰女排既保持了身材高大的特点,同时又融进了速度和细腻的技术,从而形成了全攻全守的风格。

  自从在广东进行“性别大战”以来,陈忠和在一系列比赛中都安排上海小将马蕴雯首发,而让奥运会功臣张萍坐上替补席。这是不是意味着张萍的主力副攻位置已经被马蕴雯所取代?

  对此,陈忠和表示,安排马蕴雯首发,是因为她在训练和比赛中的表现比较好,同时也为了让她这样的新人有更多的锻炼机会。至于马蕴雯会不会取代张萍的主力位置,陈忠和认为现在还很难说,“马蕴雯虽然有实力,但与张萍还有不小的差距,她的未来取决于她自己今后的表现。”(宁波5月23日电)

  本报记者 程康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忠和新闻 全部中国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