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今开打 争冠四强都要锻炼队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08:10 现代快报

  今天,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将在宁波开打,中国女排和荷兰、波兰、保加利亚分在一组。另一组只有3支球队:古巴、日本和多米尼加。

  去年雅典奥运会后,中国女排一直没有参加过国际大赛。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表示:此次在家门口作战,中国队的目的就是发现问题、锻炼新人。和陈忠和一样,其他六国的主帅也都在发布会上异口同声地提到了锻炼队伍。由于多米尼
加、保加利亚和波兰实力较弱,所以此次比赛真正具有夺冠实力的只有中国、古巴、荷兰以及日本。

  中国:锻炼队伍

  此次出征国际女排精英赛,陈忠和早早地确定了四老带两新的主力阵容,四老是:冯坤、刘亚男、杨昊、周苏红;两新是:楚金玲和马蕴雯。

  由于此次比赛是雅典奥运会后首次亮相国际大赛,所以新一届中国女排对于所有对手来说都是陌生的。陈忠和说:“这次精英赛是我们近两年来准备得最充分的一次,中国女排一方面要通过比赛检验前段时间的训练效果,另一方面要锻炼一下现有的阵容。”

  荷兰:来华学习

  “塞林格”这个名字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所熟悉,原来的“塞林格”是中国男排的准顾问,而今天的塞林格则是前者的儿子、荷兰女排的主帅。

  在北京“顾问”期间,老塞林格就忠告陈忠和要注意荷兰女排。在去年的欧锦赛上,荷兰队仅仅丢了一局,并成为新科欧洲状元。如今的荷兰女排最大的特点就是身材高大,3号胡尔曼、4号斯塔伦斯、10号汉斯等几名主力身高都在1.90米以上。不过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小塞林格谦虚地表示,来宁波就是学习的,锻炼阵容才是主要目的。

  古巴:低调出战

  此次国际女排精英赛,古巴队的阵容是最完整的,实力也是公认最强的。中国队主帅陈忠和甚至表示,做好了输给古巴队的心理准备。

  也许是怕目标太大,招惹不必要的麻烦,昨天的发布会上,古巴队主帅卡尔德隆表示:“我们的优势并不像大家想的那么大,这次来中国比赛我们也召了三名年轻队员,来中国只是锻炼锻炼队伍。”卡尔德隆的这番话显然是过分低调了,因为现在的古巴队基本延续了奥运会第三名的家底。主攻手路易斯、副攻手巴罗斯、二传手梅莎经过四年的磨炼后,已变得日趋成熟。

  日本:新人唱戏

  日本女排4月份大幅调整,29人入选国家队为历史之最,现任主帅柳本晶一上任后球队表现有所回升。新一届日本女排贯彻以老带新的思路,出战雅典奥运会的12名队员保留了9人,12名球员首次列入国家队名单。从选材看,柳本晶一终止了日本女排近年盲目追求高大化的取向,经过一个月的集训,柳本将在现有球员的基础上进一步筛选出18人。昨天的发布会上,日本主帅柳本晶一表示,这次入选国家队的新人比较多,来宁波的比赛将是球队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特派记者付智勇(快报宁波电)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