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清华跳水队将全球招生 尝试体教结合的新路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03:41 竞报

  

  本报讯(记者 吕威) 先是王鑫“失踪”,后又闹出数名小队员被各地方队“挖墙脚”。昨天,清华跳水队总教练于芬表示,这种“体教结合”的路子不但要坚持走下去,而且要“国际化”。目前,清华跳水队正在研究面向全球招收队员。

  据于芬透露,学校相关负责人已达成共识,清华跳水队将出台一系列国际交流的措施和世界性的合作。目前具体方案正在研究中,至于何时开始正式招收队员及采取何种方式,目前尚未确定。清华大学体育部的一位韩姓负责人表示,暂定在今年先举办类似于夏令营的活动,会员在全球范围内选择。

  据于芬目前的思路,清华大学跳水队将来的发展模式为,不仅仅是个汇集各个国家优秀苗子的运动队,还要成立一些国际性的研究、发展中心,将跳水运动作为一个课题来研究。

  于芬表示:“我们就是想尝试一下,让我们的运动员不但有体育技能,还有知识。这种‘体教结合’的路子毕竟是新生事物,在成长阶段总是会遇到阻力的。但我们会坚持下去,相信在不久会得到认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清华跳水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