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8条皮划艇直接进决赛 十运会福建女队承担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6:4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璇璇/实习生/李嘉

  本报讯 十运会皮划艇比赛,设有12个小项、12枚金牌。在九运会上收获不大的福建皮划艇队,这次是铆足了劲誓要有所作为。目前,福建皮划艇队已经在8个小项上抢到了十运会决赛的入场券,其中的4个小项目在全国排名靠前。

  8条艇直接进决赛

  按照十运会皮划艇比赛的相关规定,年度前三名的艇直接进入决赛。目前福建队有8条艇拥有直接晋级资格,它们是男子500米单人皮艇、男子1000米四人皮艇、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男子500米双人皮艇、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女子500米单人皮艇、女子500米双人皮艇和女子500米四人皮艇。剩下的艇必须通过7月在广东举行的预赛,争取入场券。“从全国各队的实力来看,我们处在中上游,拿入场券应该不成问题。”福建皮划艇队领队张钦进比较乐观。

  女队缺少领军人物

  在十运会皮划艇12个小项目中,福建队在女子500米单人皮艇、女子500米4人皮艇、女子500米双人皮艇和男子500米双人划艇四个小项目上实力较强,具备了与浙江、上海等强队抗衡冲击金牌的实力。然而目前拥有高毅、李婷、刘翠红等一批好手的福建女队状况并不好。“李婷因为受伤,从国家队回来了,状态一般。高毅、刘翠红虽然都在国家队训练,但还不能成为福建队的领军人物。像浙江的钟红艳、上海的徐琳蓓,有尖子选手的队伍,容易创造好成绩。”张领队说。张领队同时介绍,为不影响选手的训练情绪,在比赛前教练是不能进行配艇的。因为离十运会决赛还有较长时间,所以具体哪条艇该上谁,现在还不能公布,当然大家还都有机会。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