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马蕴雯首发靠表现 当务之急觅得强力重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06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今天上午10时,在宁波市北仑区体艺中心,中国新女排主力队伍与替补队伍进行对抗训练。训练之后,陈忠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即将到来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中将可能以“四老带两新”首发。

  上午,中国女排在比赛主场馆进行了热身和对抗训练,记者看到,新女排13人都参加了训练。陈忠和安排了由周苏红、刘亚男、杨昊、张娜、楚金玲、马蕴雯组成的“四老两
新”主力队伍和其他队员组成的替补阵容对抗。记者发现,陈忠和一直站在主力队伍一边进行指挥,要求队员们注意拦网、发球等。从训练看来,首发队伍的新老队员比例基本定型了。

  训练结束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就新老交替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在训练过程中,我们一直注意到,您特别关注“四老两新”主力阵容的训练情况,而现在离比赛就剩两天了,中国队是否会以“四老带两新”首发?

  陈忠和:这是可能的,但是也要视比赛时出现的具体情况而定。

  记者:我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接应替补的位置是由王可可还是王婷占据,这场比赛两人均衡上场还是有所侧重?另外请介绍一下她们的训练情况以及各自的优缺点?

  陈忠和:王可可和王婷都有可能占据这个位置,因为她们都有各自的特点,王可可偏力量型,而王婷偏速度型,所以谁有侧重要看对手的情况和她们自身的发挥而定。

  记者:最近一系列比赛您都安排马蕴雯首发,而张萍成为替补,是否张萍的主力副攻位置已经被马蕴雯所取代?

  陈忠和:安排马蕴雯首发,是因为她的表现比较好,也为了让她这样的新人有更多的锻炼机会,至于会不会取代张萍就要看她今后的表现了。

  记者:楚金玲最近上升的势头很猛,你也说过会让她首发。能否具体介绍一下她最近的训练情况?

  陈忠和:今天的训练已经把楚金玲安排在主力阵容之中,从最近的训练来看,表现还可以。

  记者:训练中看您比较严肃,您对新女排队伍有什么担忧么?

  陈忠和:训练就是要严肃,不能说明什么担忧,队员们都非常努力,也基本达到了我们期望的目标,但是,新女排的网前能力的确还有待提高,可能是本次比赛的弱项。

  记者:通过这次比赛,您是否会确定主攻手的人选?

  陈忠和:我给马蕴雯、楚金铃和王一梅很多的机会,因为在新的奥运周期内,中国女排力争寻找到一个出色的主攻手。我希望这些新高度能更好地适应比赛节奏,并尽快成熟。  

(吴晓鹏 杨军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