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受伤的感觉憋得慌 高密度比赛得注意保护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54 南方体育

  上周六去观摩了宜兴站全国田径大奖赛,不过没有参加比赛。因为前一段时间比较累,而且国外的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需要时间调整一下。最近外界说我膝盖受伤,其实那只是小问题。在中山比赛结束后膝盖后侧有点反应,可能是因为兼项4X100米,平跑距离比110米栏要长,我不太习惯吧。现在基本已经没什么问题了,当时也就感觉膝盖后面有些紧,跑起来不太舒服而已。

  大家都知道对一个运动员来说,伤病是大忌。有时候我们外出比赛,我们队里或多或少会有几个伤病号,他们看我比赛就特别羡慕,因为明明状态特别好,身上也很有劲,但就是不能跑,那种感觉特别憋得慌。因此一直以来,避免伤病是师父在比赛和训练中最强调的一点。这次我虽然是小伤,但也会对训练有一点影响。所以中山的比赛以后,师父比平时更当心我了,因为赛季就快到来,马上就要出国参加高密度的比赛了,身体上的任何问题都要及时解决。

  回到上海后我的训练生活也发生了点变化,休息、理疗的时间更多,训练也以恢复为主。对职业运动员来说,遇到伤病最主要的就是养,不能硬撑。宜春比赛的时候我的一个师妹跟腱出了点问题,师父就对她说,宁愿放弃比赛也不要打封闭上场,不然伤情加重就得不偿失了。现在,师父的意思也是要我好好养一养,准备迎接夏季赛季的挑战。因为师父对我的爱护,我都不太容易受伤,至今也没有得过什么大的伤病。

  小时候刚刚进入体校参加训练的时候,受了伤最心疼的是我妈妈。那时候的条件不像现在那么好,训练都是在煤渣跑道上,在那种跑道上跑几天,鞋底的花纹都磨平了,所以在煤渣跑道上摔跤是最可怕的。一个跟头搓掉一大块皮还不说,伤口里还会有好多黑乎乎的煤渣子。每次我在训练中跌倒搓伤,回家后妈妈就特别着急,但清洗消毒伤口又必须用酒精,妈妈就会把酒精棉花沾上一点点水稀释一下再帮我擦洗。我疼得直咧嘴,妈妈的表情就比我还痛苦,这些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呢。

  所以,大家平时在做运动的时候一定要热身,注意保护自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