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象甲3慢1快应变脸 为迎合电视直播应开8盘快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0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全国象棋甲级联赛已进入第3个年头了。3年来,每场比赛都是由8名参赛棋手较量3盘慢棋1盘快棋。

  首届象甲处于摸索阶段,从节省经费的角度考虑,每场比赛一切从简无可厚非。但第二届和第三届象甲依然照葫芦画瓢,就会令人感到朝气蓬勃的象甲在不思进取地翻老黄历了。

  如果4盘棋皆和,那么比赛就会象白开水一样索然寡味。一旦有1盘棋即将分出胜负,另3盘棋往往会下成和棋。今年象甲共下了144盘棋,其中的97盘是和棋,只有47盘棋分出了胜负。

  22轮主客场制的象甲,对每个队而言,参加每轮比赛平均需耗费25000元。也就是说,每场比赛主客两队合计需花费50000元。花这么多钱,让8名棋手较量3盘慢棋1盘快棋,这钱花得超值吗?

  上一轮象甲,沈阳象棋队乘坐快速列车南下广州,在车上待了36个小时。一般来说,各队回程都会坐开支相对较少的列车,那么本轮象甲广东王老吉队从黑龙江返回广州,在车上就需待上40个小时了。试想,如果一去一返坐80个小时的车,仅仅是下一盘棋而已,这棋下得不够累吗?

  每轮象甲都安排在星期三中午13时开始比赛。采访比赛的新闻记者,一般都会姗姗来迟。面对比赛结果,新闻关注点屈指可数,象甲新闻报道基本上可以格式化了。

  象甲3盘慢棋1盘快棋的比赛模式,已到了应该“变脸”的时候了。为什么不能想一想办法,让象甲每一盘棋从比赛一开始就扣人心弦?

  象甲对局应该实行分先制,对局双方应该进行2盘快棋比赛。其中各队的第一台须安排主将坐镇。如果两队之间8盘快棋战平,则看第一台的比赛结果:哪个队的主将获胜了,那么该队也就获胜了;否则就让第一台的主将继续加赛超快棋,直到分出胜负为止。无论如何,都应该令主将对决成为主要关注点之一。这样的新闻资源,象甲理应好好珍惜。

  如果象甲的比赛节奏加快了,就在一定程度上迎合了电视直播的需要了。待到象甲比赛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了,也就到了电视直播大显身手的时候了。(棋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象甲新闻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