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青岛市第一届运动会主题口号和会徽敲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08:09 半岛都市报

  本报 5月 22日讯(记者 张强)青岛市第一届运动会主题口号和会徽最终敲定,主题口号是“运动的青岛更美丽”,而会徽为李铭陆设计的三号入围作品。

  初选入围的10条口号和5幅会徽自5月15日开始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一周内组委会收到1200多个投票电话和信函,综合各方面意见后,组委会最终确定了口号和会徽。另9条入围口号将作为大会的宣传口号。

  当选的会徽有三重含义:首先,标志由数字1与草书“山”字组合演变而来,既体现了岛城青山俊秀,又完成对“第一届”的定位;其次,标志呈现出奔跑者冲刺的形象,体现出运动的动感,绚丽的色彩,表现出青岛市城市生活的欢快、多彩与和谐;此外,整个标志形似一团跳跃的火焰,蕴含着“运动会”的神圣意义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给人以蓬勃的生机。又似一组澎湃的海浪,喻示着美丽的青岛有“海”的胸怀。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