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军围甲首胜强敌重庆队 小将陶忻崔灿收获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4: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山东队客场战胜重庆队,实现了一个历史性的突破。不过,此战最大的意义还在于,小将们通过这场比赛收获了信心。

  本赛季山东队变化很大,清一色都是年轻人,棋手平均年龄在12支棋队中最小,要靠这些棋手取得好成绩,两员主将谢赫和丁伟固然重要,另两名小将的发挥才是关键,尤其是实行主将制后。

  在本轮比赛之前,山东队主帅曹大元就说过,山东队能否取分,就看陶忻和崔灿的了,而陶忻战胜实力强于自己的王檄更是让曹大元非常满意。

  “这场比赛总起来说我们发挥得都不错,而陶忻的胜利特别可喜。”曹大元说。

  的确,上赛季开始崭露头角的陶忻基本上控制了比赛,可以称得上是完胜王檄,这里面固然有王檄状态不佳的原因,更重要的是陶忻摆正了自己的位置。“从比赛看,两个小孩的心态都比较好,事实证明,只要他们心态好的时候,就会下出好棋来。”曹大元说。

  获胜的陶忻依然不愿意多说话,而是默默地坐在周鹤洋与崔灿的棋盘边,认真地看两个人复盘,周鹤洋也很耐心,不厌其烦地与崔灿探讨着棋局的得失。

  小将保持了良好心态,两名主力则继续保持着良好的状态。谢赫联赛开赛以来四战全胜,丁伟除第一轮因感冒失利外也是三连胜,两人的出色发挥让人依稀想起了前年的山东队。

  “谢赫今年的状态很好,丁伟表现也不错。今天是丁伟第一次当主将,他的胜利对提高队伍的士气很有好处。”曹大元如此评价今天的胜利。

  本报记者刘瑞平

  (重庆5月21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棋新闻 全部山东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