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励勤:下一个目标十运会 上海男队力争团体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0:40 解放日报

  十运会乒乓预选赛双打比赛昨天在秦皇岛开战。虽然论实力,王励勤出线是在意料中的事情,但是,对世乒赛后马不停蹄参加各项比赛、缺少休息的他来说,这也是件并不轻松的“体力活”。

  感觉不同

  世乒赛夺冠的喜悦冲淡了连续作战的疲劳。上海世乒赛上如愿拿到男单冠军后,王励勤先后到通州、日本、秦皇岛打比赛,接着要去美国打邀请赛。“人虽累了点,但心里一直是开心的。”

  王励勤说,这次夺冠的意义和以前大不相同。“一方面在家乡比赛,而且中国队已经两次在大赛中丢掉了男单冠军;另一方面我被看好,而通常热门总会爆冷遭淘汰。事实证明,我顶住了重重压力。可以说,经过这一次世乒赛,自己在心态上有了飞跃。”

  王励勤说:“我要感谢刘国梁主教练和我的主管教练施之皓。刘指导在封闭训练时对我抓得很紧,而施指导在与我的思想沟通上做了很多工作。”

  谢谢家人

  为了专心打好球,世乒赛队伍到达上海之后,已经快半年没回家的王励勤坚持“过家门而不入”。直到拿下冠军的第二天,他才回了一趟家,把金牌塞给妈妈。没待上两天,他就又出发去比赛了。

  “我很感谢我的家人。我常年在外,照顾不到家里,父母、外婆不仅理解我,而且什么事都为我着想。”王励勤说,“就拿这次比赛来说,他们虽然想到现场看比赛,但知道我并不希望他们来,就提都不跟我提这事,守在家里看电视。他们是为了让我安心比赛啊。”

  十运突破

  “2008年奥运会是我的目标,毕竟自己还没拿过奥运单打冠军。但那还有几年时间,眼前的目标是打好十运会。”王励勤说,他的目标是带领上海队,在九运会成绩的基础上取得突破。

  “全运会对于各省市来说,分量大致相当于奥运会对各个国家。作为上海人,我一定会尽全力为上海作最大的贡献。我和丁松一起,会带领小队员打好每一场比赛,自己该拿的分都要拿下。”

  上海男队把夺取十运会团体冠军作为目标。王励勤表示:“国内比赛,对手之间互相了解,水平又比较平均,关键还是临场发挥。打得好,我们每个项目都有拿金牌的可能。”

  作者:本报记者 薛淼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励勤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