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精英赛上试新阵 北仑体艺中心进行赛前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7:2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昨日透露,在24日开幕的2005年中国女排精英赛宁波北仑赛区的比赛中,中国队将开始尝试“四老带两新”的新阵容。

  中国女排于昨日中午飞抵北仑,随队来到北仑的总共有13名队员,赵蕊蕊未在队中。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女排姑娘们就赶到北仑区体艺中心进行了第一次赛前训练。

  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比赛中国队的重要任务是演练阵容,检验前一阶段训练的效果。在本次比赛中,陈忠和考虑使用“四老带两新”的主力阵容。4名老队员分别是二传冯坤、主攻杨昊、副攻刘亚男、接应二传周苏红,而“两新”则是主攻楚金玲和副攻马蕴雯。担任自由人的仍将是张娜。在这套阵容中,楚金玲在2003年瑞士精英赛时曾有出色表现,后来因伤落选了世界杯和奥运会的阵容,纯粹的新人其实只有马蕴雯一个。

  中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上的主力副攻是张萍,马蕴雯在这次比赛中将暂时取代她的主力位置。陈忠和说,马蕴雯现在的水平并没有超过张萍,在稳定性等方面也略有差距,但是马蕴雯的潜力非常大。今年是新的奥运周期的第一年,陈忠和希望多给年轻队员一些表现机会。

  陈忠和同时表示,中国女排刚刚完成新老交替,新的阵容仍在演练阶段。新阵容效果如何,还需要用比赛来检验。

  本次精英赛将于24日至28日举行,这将是中国女排首次在自己的主场北仑打比赛。

  王镜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