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羽联公布世锦赛入围名单 卫冕男单冠军榜上无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2: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杨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羽联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8月羽毛球世锦赛的首批入围名单,中国队在男单、女单和混双项目上各有3名(对)选手入选,女双和男双分别有4对和2对选手入选。卫冕男单冠军夏煊泽榜上无名,2001年世锦赛女单冠军龚睿那也因为排名太低而未能顺利入选,他们唯一的途径就是持外卡参赛。

  今年的世界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将于8月15日~21日在美国举行。按照国际羽联的规定
,以5月19日公布的世界排名为标准,各单项世界排名前8位的球员或组合可以直接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一支球队如果有多名(对)排名在世界第9位~第24位的选手或组合,那么最多只能有3名(对)选手获得资格;其余球队最多只有两名(对)选手入围,取满62名(对)为止,此外,国际羽联和东道主美国队在每个单项上还有一个持外卡参赛的名额。

  目前,中国男单进入世界排名前8位的有林丹、鲍春来和陈宏,进入女单前8位的有谢杏芳、张宁和周蜜。中国女双除世界排名前3位的杨维/张洁雯、魏轶力/赵婷婷和高崚/黄穗外,还有世界排名第6位的张丹/张亚雯都获得了参赛资格。中国男双进入前24名的只有蔡赟/傅海峰和桑洋/郑波。混双方面,除张军/高崚、陈其遒/赵婷婷外,还有小将谢中博/张亚雯都获得了参赛资格。

  陶菲克、皮特·盖德、埃里克森/伦加德、王晨、罗伯森/埃姆斯等各单项的高手都顺利入选,但韩国著名混双组合金东文/罗景民因为太长时间没有参加比赛而不在名单之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羽毛球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