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世锦赛首批名单公布 男单卫冕冠军参战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48 江淮晨报

  晨报讯 昨天,国际羽联宣布了首批获得今年世锦赛参赛资格的选手名单。按照国际羽联宣布的规则,中国仅有女双拿满了4个参赛名额,男单女单和混双各有三个名额,男双将只有蔡赟/付海峰和桑洋/郑波两对选手参加。令人遗憾的是男单卫冕冠军夏煊泽和2001年女单冠军龚睿娜都只剩一丝希望,那就是持外卡参赛。

  国际羽联规定,以5月19日的世界排名为界限,各单项排名世界前八的球员或组合可
以直接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一个国家如果有多名对排名世界前24的选手或组合,那么最多只能有三名对选手获得世锦赛资格,其余国家最多两名对选手入围,取满62名为止;此外国际羽联和东道主美国队在每个单项上都还握有一个外卡名额。

  中国男单排名世界第一的林丹、第五的鲍春来和第七的陈宏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而卫冕冠军夏煊泽排在第十八位,失去了直接入围的资格。女单方面中国除了排名世界前两位的谢杏芳和卫冕冠军张宁外,虽然没能入选苏迪曼杯主力名单,但是周蜜还是凭借世界第八的排名入围世锦赛,而龚睿娜由于世界排名已经跌到第二十五,基本无缘世锦赛。

  对于夏煊泽和龚睿娜而言,获得外卡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卫冕冠军毕竟是国际羽联应该考虑的因素,2003年获得男单外卡的就是丹麦名将盖德。不过世界排名在夏煊泽之前,却因为本国名额已满无缘入围的还有马来西亚的关鸿明和阿玛尔;女单方面除了龚睿娜,排名世界前24的选手除了受伤的丹麦名将蒂娜·拉斯姆森外全部入围,所以龚睿娜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双打方面韩国损失最为惨重,虽然金东文/罗景民在苏迪曼杯前复出,但是奥运后就退役的他们不仅失去了混双的直接参赛资格,男双奥运冠军金东文/河泰权组合也没能直接入围。中国男双排名世界第五的蔡赟/付海峰和第十五的桑洋/郑波顺利入选,丹麦、印尼和马来西亚则各有三对选手入选。

  女双中国优势尽显,世界第一的杨维/张洁雯、世界第二的魏轶力/赵婷婷、世界第三的高崚/黄穗和世界第六的张丹/张亚雯全面出击,这也是唯一有四名对同一国家选手参赛的单项。混双中国则由世界排名第二的张军/高崚、第四的陈其遒/赵婷婷带着第十三的小将组合谢中博/张亚雯出征。

  2005年世锦赛将于8月15日至21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进行。

  (辛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羽毛球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