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申雪没时间想另一半 赵宏博和小雪是朋友又是亲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21:40 法制晚报

  从1992年到2005年的13年,申雪、赵宏博用生命在冰场上演绎着一段又一段的精彩,用真心相互给予着最无私的关怀。长时间在一起,常常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他们就已经明白了对方的意思,而面对同一个问题,也常常是一同脱口而出。相视一笑中,申雪和赵宏博无比默契。他们是不可分开的一对搭档,但又各自有着自己的生活,和所有年轻人一样,他们仔细“经营”着属于自己的生活。

  滑冰是生命的一部分

  13年前,赵宏博已经成为花样队最有潜质的男运动员。13年前,申雪不过是一个瘦瘦小小不惹眼的小姑娘。

  为了找一个合适的搭档,从一百多个女孩中最终挑出了三名,申雪排在第三名。因为前两个女孩不愿放弃单人滑,于是,在命运的安排下,申雪走到了赵宏博的身边。当时,谁都不看好这个不起眼的女孩,就连赵宏博也只是淡淡说一句“先试试吧”。也许就是因为这样的冷遇,深深刺激了不服输的申雪,在以后的日子里,她逐渐让周围的人、让自己的搭档赵宏博深刻感受到了这个娇小女孩的力量。成绩一天比一天好,直到在2002年他们夺得第一次世锦赛冠军后,他们已经真正成了不可分开的“一个人”。

  时尚空间:k歌之王赵宏博

  赵宏博是队里公认的k歌之王,而说到这里,赵宏博还很谦虚地摇着头,一个劲说“哪里哪里。”“不光是我爱唱歌,队里的队友们都喜欢唱。”赵宏博说,“其实我们还喜欢很多活动,比如有一次我们大家一起开车到怀柔郊游,那天天气简直太好了,我们搞野餐会,还一起采摘,玩得特别开心。在特别紧张的训练之余,能放松一下心情,哎呀,那感觉简直太惬意了。”赵宏博一脸陶醉的表情。

  小雪的衣柜特别大

  申雪与大多数女孩子的爱好一样:逛街、听歌和看杂志。因为训练多,所以能上街去“血拼”的机会自然也就少了很多。“不过,我一旦抓住一个机会,就会好好利用。哈哈,因为有时候会出席一些特别的场合,于是我就会准备不同的衣服。”说到这里,申雪特别

  开心,“不过,还是穿运动服和比赛服的时候比较多,所以很多漂亮的衣服就只好‘尘封’起来。现在,我有一个特别大的柜子,里面全都是我的衣服!”关于男友,小雪说:“训练比赛几乎占据了所有的时间,实在没有时间去想。”

  生活空间:宏博偏爱涮羊肉

  花样滑冰运动员要求男孩子要有力量但不能胖,女孩子要轻巧还要有足够的体力,因此对吃就格外有讲究。

  “这么多年,我们对吃已经习惯了。”赵宏博说,“我这个人不挑食,但是一定要有肉!呵呵,基本上我就是一个‘肉食动物’,每顿都不能离开。就好比我们到国外比赛,我就特别想念涮羊肉,基本上回来就要去吃上一顿!”

  小雪更爱水煮鱼

  相对于赵宏博对肉的热爱,申雪更喜欢吃川菜,尤其是“沸腾鱼乡”的水煮鱼,让小雪赞不绝口。“我们花滑女队员是绝对不能胖的,不都说鱼不会发胖吗,再加上水煮鱼的味道实在是太好了,每次我都会大吃一顿,特别过瘾。”小雪一脸幸福的样子。

  宏博偶尔下厨

  而说到两个人是不是会做饭的时候,赵宏博说他正在练习当中。“我已经在北京买了房子。有时间过去,我就会在厨房里小试牛刀。”赵宏博说,“这个做美食,也是很有意思的,我常常是自己揣摩。”

  小雪只会熬粥

  “我就不会做饭,现在我连蛋炒饭都不会做呢。放假的时候,我妈就会叫我到厨房,和她学习做饭,呵呵,但是每次我都逃过了。”申雪调皮地说,“现在我们不是晚上上冰吗,之前不能吃晚饭,要不会觉得不舒服,这两天我回来以后就熬粥喝。呵呵,给赵宏博端过去,他瞪着眼睛问我,啊,小雪你也会熬粥啊,还一个劲夸我做得好。”

  赵宏博和小雪是朋友又是亲人

  宏博难忘三亚

  去年和队友们难得的一次三亚行,成了申雪和赵宏博最津津乐道的事。

  “要是有机会,国内旅行我还是会选去三亚!”赵宏博一脸执着地说,“要是国外呢,我比较喜欢加拿大,很喜欢那种地广人稀的感觉。我就喜欢钓鱼啊、打猎啊这些运动,我觉得在加拿大是非常适合的。到现在为止,我还清楚记得有一次在加拿大和几个朋友驾车狂奔的感觉,爽啊!”赵宏博说。

  小雪最爱桂林

  “我呢,就比较喜欢桂林,那种秀丽的山水,总会在我眼前浮现出来。呵呵,现在就是没有时间,要是以后有空了,我一定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看一下!”申雪说。

  冬奥会后告别冰场

  明年2月的冬奥会,也许就会成为申雪、赵宏博运动生涯的最后一站。

  “这个很正常,每一个运动员都会面临这一天。”赵宏博说,“已经33岁了,也差不多该退役了。再说,现在很多年轻队员都已经成长起来了,看到这点,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欣慰的。我想我会以一个比较平和的心态来看这件事。”

  超级对话:很难用一种关系来衡量我们的感情

  记者:很多人都很关心你们两个人的真正关系,冰上情侣,现实中的朋友,或者是超越了一般朋友关系的人?

  赵宏博:在我们两个看来很正常的关系,在别人眼里似乎就不那么正常了。(笑)我想我们既是朋友,又是亲人,这种感觉很复杂。毕竟这么多年在一起,很难一句两句说清楚。

  申雪:嗯,这么多年,很多东西都是大家一起共同承担的,风风雨雨走过来,已经很难用什么关系来衡量我们之间的感情。

  记者:你们彼此之间经常会互相照顾,给人的感觉似乎非常亲密。

  赵宏博:这是很正常的啊,两个人在一起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怎么能不互相照顾呢?比如会在外出比赛的时候帮小雪拿箱子,而我在受伤的时候她也会照顾我,这已经都是很自然的事了。

  申雪:所以大家都说,花滑队的女孩子是最幸福的,呵呵,总有男伴来照顾你。(笑)

  记者:有没有想过你们未来的那一半会是什么样子?

  赵宏博:哪里有时间想啊!每天除了训练就是比赛,还真没有时间好好想想。

  申雪:是啊,真的是没有时间去想这个问题。

  记者:要是有一天各自都有自己的生活了,会不会觉得尴尬或者是别扭?

  赵宏博:怎么可能呢,我们是朋友,是搭档,是工作中的好伙伴。如果有一天各自有了各自的生活,我想我们还是会非常好的在一起,不能说因为这个就打仗。国外很多优秀的选手,都是各自有各自的生活,成绩不还是非常好吗?

  拍摄手记:拍照片也很快乐

  给申雪、赵宏博拍照片,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申雪是一个爱笑的姑娘,话不多,但是随时都可以看到她脸上迷人的笑容。无论是化妆还是摆“pose”,她总是一如既往的配合。而这个时候,她带给周围人的,总是如临春风的感觉。

  而赵宏博就显得比较活跃,他不时会说出一些“经典”语句,譬如“女孩子化妆是最麻烦的,哎呀,等待的过程很痛苦啊”,或者拿起自己和小雪的冰鞋,分别擦亮,然后把鞋带重新绑好。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简单枯燥的拍摄工作也变得充满了趣味。(陈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雪新闻 全部赵宏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