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亚锦赛9月开打老邸争前三 韩国没有想象中强大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09:2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景正华报道 亚洲男排锦标赛将于9月20日至27日在泰国举行,在19支参赛队伍中,中国男排作为3号种子与印度、巴林、越南、中国台北队分在C组。

  按赛制规定,在这一为期8天的亚洲男排顶级赛事中,19支队伍将首先被分为4组,其中作为种子的东道主泰国队和上届亚锦赛的前3名——韩国、中国和伊朗队不参加四分之一决赛前的小组争夺,各组第二名至第五名的球队通过小组循环赛争夺每组仅有的一个八强席
位;晋级八强的4支球队再和泰、韩、中、伊4队一起被分为两组,各组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

  2003年亚锦赛在天津举行,中国男排在决赛2比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以2比3输给了韩国。这次亚锦赛,邸安和说:“排管中心没有给出成绩指标。考虑到今年是奥运周期的第一年,队伍经过了很大的调整,我们尽力争取前三,保证奖牌。”

  谈到对手,邸安和表示:“韩国、日本、伊朗、澳大利亚等队具体情况还不清楚,不知道他们是否进行了调整。”尽管如此,老邸还是承认,随着接应二传金世镇和主攻手申珍植等黄金一代的退役,韩国队已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韩国男排三年来称霸亚洲,他们在技战术上确实有自己的一套,但最主要的还是天才球员的涌现。三年来,金申组合几乎成了摧垮中国男排自信的痛。日本队也存在着同样的问题。但去年奥运会落选赛上,我们曾战胜了他们。再次交手,我们并不处于劣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