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选曲目两周听歌一千首 申雪赵宏博目标直指冬奥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09:1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周宁报道 从4月起,双人滑世界冠军组合申雪/赵宏博便投入到都灵冬奥会的备战中。他们新的短节目曲目将是《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而自由滑曲目也将在5月22日敲定。总教练姚滨豪情万丈地说:“不但《宋氏王朝》,短节目《月光》和表演节目《红磨坊》也要换。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冬奥会金牌。”

  今年,申/赵比往年提前两个月便开始了备战,而为选择音乐曲目,他们在两周内
听了一千多首中外名曲及电影主题曲。

  5月初,伴随着加拿大著名编导劳瑞的到来,各方开始敲定短节目和表演节目的曲目。劳瑞曾为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双人滑冠军杰比/戴卫(加拿大)、两届世锦赛冠军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俄罗斯)等著名选手进行过编排,但与中国选手合作却是首次,“因此,我们还是决定将自由滑留给合作多年的美国编导米勒。”姚滨坦言。

  姚滨表示:“短节目我们最先选用《黄河》,但后来还是感觉节奏感差了一点,尤其音乐结尾部分,感觉情绪不够饱满。最后,最新短节目曲目定成了拉赫玛尼诺夫的《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这首曲子节奏感很强,递进性突出,正好与申/赵最擅长的激昂、大气的表演风格相称。”

  短节目敲定,表演节目就容易多了。申/赵依然选择了一首西方音乐,但还是重新进行了剪辑,并准备起个新名。这个表演节目的音乐很浪漫,也很有感染力,表达一种追求梦想的意境。

  短短8天时间,在劳瑞的指导下,申/赵很快完成了短节目和表演节目编排。“这次合作,劳瑞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他知道我也很懂编排,因此无论在音乐设计还是动作设计上都征求我的意见。”姚滨说。编排过程中,每编一个动作或段落,劳瑞都会主动向姚滨求教。如果姚滨点头,劳瑞就会高兴地与他拥抱。当然,在编排步法和旋转时,两人也会在动作定级等方面发生分歧,但最终的结果还是和平解决。  

  目前备战的不利因素,就是赵宏博的跟腱伤还有炎症。除了每周要接受三次按摩及中药泡脚外,有时为了保证训练,赵宏博不得不打封闭。赵宏博说:“现在虽然作旋转、步法等问题不大,但还不能做跳跃动作,无法完成全套动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雪新闻 全部赵宏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