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亚欧气候差异导致服装尴尬 中国枪手遭遇战袍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23:23 现代金报

  金报讯 昨天,在上海集训的朱启南告诉记者“我们没有合适的衣服穿!”。“新发的射击服,不是偏硬就是偏软。硬的,我拆掉内衬的帆布,软的就不能穿了,如果裁判判决服装不合格,不用举枪就告别比赛。射击比赛前不能分心,可现在比赛前,我必须一心一意地对付服装,唯恐被取消比赛资格。”

  枪手必备吹风机

  与朱启南的话相映成趣的是,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射击系列赛第二站男子步枪项目比赛中,赛场上随处可见运动员手拿便携式吹风机,费力地吹着射击皮服的情景,这是为了保证服装过检测关的土办法。“进口服装,由于欧洲和中国气候不同、温差各异,一到中国就变软,还是不达标。国内北京、沈阳等地厂商制作的样品也不如人意。服装问题真让人头疼。”中国射击队的郭贵宗教练为此苦恼不已。国家队现在外出比赛,吹风机成为必备物品。

  希望厂商能够解围

  “虽然射击皮服的面料、皮革很有讲究,但中国这么大,尤其是浙江,服装业发达,肯定有能力生产出合格的比赛服。”郭教练通过本报,向浙江的服装生产商发出邀请:“射击服市场很大,地方队和国家队需求不小。如果有兴趣,欢迎厂家到射击队现场观摩。”

  见习记者 周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射击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