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骑士号走出沙暴区挺进吉布提 燃油告急受热情援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红海的沙尘暴中航行了三天,16日骑士号终于走出了沙尘暴区域。就在骑士号准备尽快前往吉布提时,又在达赫拉克群岛附近遇上顶风顶流的天气。而且长时间的航行骑士号一直没有补充燃油,此时燃油也告急,骑士号只能调整前进方向,前往红海东岸的也门寻找补给港口。

  沿着也门海岸线,骑士号搜索到一个小港。港口位于一个小镇附近,但远远就能望
见镇上有坦克巡逻,一副局势不稳定的危险情况。船员们不敢久留,只派船长阿东和英语最流利的Michael上岸去寻找燃油补充。当也门港口工作人员得知骑士号是中国船,立即友好而热情接待他们,更让船员们大受感动的是,尽管不富裕,港口免费赠送160升柴油给骑士号。

  得到也门人民的热情援助,骑士号又重新回到红海航线上。但由于骑士号上不光燃油告急,食品也告急,只有罐头食品可食用,船长阿东只能更改航线,先前往吉布提北方国家厄立特里亚的阿萨布Aseb补充食品,再前往吉布提。

  可17日晚,在前往阿萨布港口的途中,骑士号不幸遭遇狂风,小小的帆船在浪峰与浪谷间跌来荡去,随时面临翻船的危险。所有船员团结一心,合力抗击风浪,调整骑士号航行方向,终于平安抵达阿萨布附近。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骑士号又受到了阿萨布军舰的迎接。阿萨布所属国家厄立特里亚Eritrea是1993年5月刚从埃塞俄比亚独立出来的,船员们曾料到厄立特里亚会有政局不稳的状况,但万万没料到他们预定的停靠港口阿萨布目前正在闹独立。为了避免独立运动波及中国船员,看到骑士号行近阿萨布,当地司令立即派出军舰护卫骑士号。港口设施简陋,无水无电,连电话也还是老式的手摇式电话,靠岸后船员们只能住在港口旅馆中。为确保中国船员安全,骑士号停靠期间,当地军队特派两名军人全天候保卫众船员。

  第二次被荷枪实弹的军人守卫,大家不由得感慨红海地段乃一是非之地,只希望早早补充好给养,一待风向和水流合适立即起程通过曼德海峡,前往非洲国家中条件较好的吉布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骑士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