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排协解释弃用塞林格:太老 他的建议体校教练都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07:1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既然塞林格来中国,目的就是商谈顾问一事的,但是最后一直到他离开中国都没有和他提到合同之事,这样的结果还用问吗?”这是昨日排协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的关于塞林格此次中国之行的最终结果。从这句话来看,显然,塞林格与中国男排无缘已经是既成事实了。

  根本不是因为钱而不签约

  昨日清晨塞林格已经乘坐航班离开北京,此次来华的目的也很明确就是担任中国男排的顾问。可是直到这个国际大牌教练离开北京之前排管中心都没有和他就聘任顾问一事进行商谈。塞林格在北京的一周里做的工作就是给中国男排带了三堂课,提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仅此而已。此之前有关媒体报道把中心最终没有和塞林格签约的原因归结在价钱上,称由于塞林格提出的是一个天价,是排管中心无法接受的,因此最终将此事“泡汤”。

  昨日,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其实根本不是钱的问题,塞林格此次来华,排管中心的所有领导都没有和他提出有关顾问一事,哪来的价钱问题呢?这简直是荒谬,纯粹是炒作。无论是他在带课时还有看中国男排训练时,甚至是在宴请他的时候都没有提到顾问一事,既然这样哪里来的价钱问题?再说,排管中心已经决定了聘请洋顾问的大方向,还能因为价钱的问题去放弃吗?这样的说法就是无稽之谈。

  他的建议体校教练也会提

  在塞林格在华一周的日子里,除了观看男排队员训练外,还给中国男排带了三堂课。最终塞林格提出了所谓三个建设性的建议:力量不够、速度不快、基本功不扎实。也就是他口中的中国男排存在的三个软肋。其实,仔细品味一下,这三个建议,根本谈不上是新的理念。因为,现在的排球首先讲究的就是速度和力量,这一点不仅是我们中国队员和欧美队员的差距,包括整个亚洲和欧美都存在着同样的差距。不过软肋归软肋,最主要的还是要看用什么样的方式训练才能更适合我们的实际情况。中国排球更强调全面,既要力量也要有灵活。尤其因为我们的身体条件并非世界一流。

  因此这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塞林格提出的所谓建设性的建议,连体校教练都说的出,根本没有任何实质性的东西,本身中国甚至亚洲的队员都存在这样的不足。要说指出问题的话,那主教练邸安和会把问题提的更加细致,毕竟他对中国男排要更加了解。所以并不是能指出问题就是好的,而是要能够解决问题并且符合中国男排实际情况的训练方式,这才是最主要的。可以说,在以中方教练为主的情况下,以选择聘请外籍顾问的目的,更多的是为了能得到更多先进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而塞林格只是在做官样文章。

  70高龄让排管中心不放心

  近70岁活跃在排坛近50年的塞林格,实在是不多见。所以也堪称为奇人。已经是心理学博士,先后担任美国女排和日本女排主教练的塞林格,显然应该在理论和女排队员的执教上更有优势些。对于已经决定要聘请外籍教练担任顾问的中国排协,最基本的要求肯定是聘请的外籍教练有一定的全面性。在这一点上,塞林格似乎有所欠缺,另外还有他近70岁的高龄也是不得不去考虑的实际问题。因此,这次来华对于塞林格来说,也只能是用他的话说‘做了一回志愿者’最恰当。从他的语气中,足以听得出他的一相情愿。而对首次提出聘请洋顾问的方针中国排协来说,更要一切都要以对中国男排有利为主,因此,最终的没有和塞林格就聘任顾问一事签约,其中的结果也就不言而喻。据悉,关于另外的洋顾问的人选,中国排协没有放弃,还在筛选中。

  本报记者 刘丹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塞林格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