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徐丛良成中国首位职业拳王 裁判称只有中国拳手较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02:35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许可) 5月17日,2005ADSL网络快车WBA职业拳王争霸赛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在当晚次轻量级洲际拳王争霸赛中,只有两场职业比赛经验的中国选手徐丛良不负众望,在比赛进行到第7回合的时候,技术性击倒卫冕该级别金腰带拳手,来自泰国的王维塞特,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位职业拳王,而保罗·莫多齐(澳大利亚)、帕吉托·劳伦特(菲律宾)、彼特·卡乌齐(新西兰)则分别在轻重量级、次羽量级和超中量级的角逐中卫冕成功。

  事实上,与业余拳击相比,职业拳击的优势在于比赛更为激烈,而且参赛选手都不允许穿着护具。不过,这并不代表职业拳赛就一定精彩刺激。事实上,有些拳手在获得相应的出场费后,并不准备在比赛中全力以赴。据来自中国香港的裁判张志成介绍,在17日当晚的4条金腰带角逐中,除中国选手外的两场比赛,都出现了充水现象,尤其是第四场彼特·卡乌齐击倒对手的比赛。

  张志成说,第四场比赛自己正好是台裁,他对比赛整个过程看得一清二楚。在第一回合开始后,彼特·卡乌齐的对手杜瓦林就表现得非常消极,他的教练甚至莫名其妙地向场内扔出了白毛巾认输。“裁判有权决定比赛是否继续进行,在杜瓦林的教练扔上毛巾后,我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因为按照我的判断,杜瓦林完全可以胜任余下的比赛。”张志成说,“虽然后来他被击倒后,数十后仍然不起,被我判负,实际上我看得非常清楚,彼特击出的那拳根本没有碰到杜瓦林,后者只是顺势跌倒。很显然,杜瓦林并不想真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拳击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