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开始2005年上半年山峰普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20:13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5月18日电(记者尕玛多吉)西藏自治区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山峰普查小组继2004年对日喀则、阿里、山南等部分地区的近20个县实施了3次山峰普查后,日前再次对区内的山峰进行普查。

  据自治区体育局介绍,今年上半年山峰普查重点将以林芝地区的工布江达县、林芝县、波密县、米林县为主线,结合山脉走向对分布在该地区与的嘉黎县、边坝县、八宿县交
界的念青唐古拉山脉东部海拔6000米以上的具有开放和攀登价值的独立山峰进行普查。

  这一区域海拔6000米以上高峰大约有230多座,海拔7000米以上山峰4座。普查组将收集这些山峰的高度、地理位置、进山路线、民间传说,以文字、图片形式表述,填补缺少系统登山资料的空白。

  据了解,此次山峰普查线路为:拉萨——林芝——波密然乌——波密普拿——波密易贡八盖——米林县派乡大渡卡以东——工布江达莫四东泼以北——工布江达错高湖以北——工布江达苯达以北。预计汽车行程2000多公里,徒步行军将达到5至7天。普查组将于6月初返回拉萨。(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登山新闻 全部珠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