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象甲第6轮沈阳爆冷战胜广东 赵鑫鑫力斩刘殿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8:52 新浪体育
象甲第6轮沈阳爆冷战胜广东赵鑫鑫力斩刘殿中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5月18日中国象棋协会消息,2005年“启新高尔夫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5月18日在6个主场进行了第6轮比赛。本轮最引人关注的是领头羊沈阳客场挑战广东王老吉队,结果沈阳大爆冷门,凭借金松战胜李鸿嘉的胜利击败了有“岭南双雄”吕钦许银川的广东队,以6连胜继续保持了自己“领头羊”的地位。

  沈阳因赛前没有找到赞助而引起关注,此前更以5连胜领先。广东队在去年联赛中取
得了9连胜创造了奇迹,并且两次战胜了沈阳队。这次沈阳队在赛前就采取了低调姿态,戏称:可不可以不去广东,去了也是输,还不如弃权算了,可以省点路费。然而交锋的事实并非如此,沈阳队卜凤波尚威在3、4台分别迎战吕钦和许银川的比赛中死死顶住对手,让“岭南双雄”无法发威,金波则在第1台弈和了广东陈富杰。在前5轮比赛中个人胜率高居榜首的金松则暗渡陈仓,凭借先行之利缠住了去年联赛的黑马李鸿嘉,最终战而胜之,不仅让本队取得了6连胜,保持领头羊的地位,也更加稳固了自己个人胜率榜上的头把交椅地位。

  本轮另一场受到关注的比赛是浙江宁波盛业队主场对河北金环钢构队的比赛。这场比赛在宁波进行,在三台棋均弈和的情况下,浙江小将赵鑫鑫力挫河北老将刘殿中,为本队获胜立下头功。

  排在第2位的湖北中盐宏博队主场迎战黑龙江林海灵芝队,双方的交锋成为本轮分出胜负最多的战斗:湖北主帅柳大华败在自己的“宿敌”黑龙江主帅赵国荣手下,但自己的弟子汪洋、李智屏则分别战胜了对手苗永鹏聂铁文,为老师报了仇,也使得本队以2胜1负1和取得了胜利,继续保持在第2位上。

  另三场比赛的结果是:北京中加队在主场以4盘和棋战平了升班马湖南贵生坊队;上海金外滩队以同样的比赛战和四川队;江苏汤沟队主场以2胜2和战胜了开滦煤矿队,终于打破了5轮不胜的窘境。

  战罢6轮沈阳队积12分领先,湖北队和广东均积8分,湖北队以高半个局分排在第2,广东第3。江苏队以刚刚取得的胜利将垫底的位置抛给了上海。

  第7轮比赛将于25日进行,对阵形势为:四川VS北京,开滦VS上海,沈阳VS江苏,黑龙江VS广东,河北VS湖北,湖南VS浙江。(棋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象甲新闻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