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棋院慎对“买棋事件” 王汝南:请笔下留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4:14 法制晚报

  赵鑫鑫昨天到京申诉 象棋部表示将会对他负责 调查清楚前不会轻易下结论

  中国棋院慎对“买棋事件”

  新闻背景

  前天,国内某专业体育报纸“爆料”说,在刚刚结束的全国象棋大师冠军赛中夺冠的浙江队17岁的小将赵鑫鑫,涉嫌靠四万元买来“特级大师”称号。

  报道中称:“河北名将阎文清向中国棋院有关领导举报,最终晋升男子特级大师、并被称为‘中国象棋有史以来最年轻男子特级大师’的赵某,在关键的最后一轮比赛前通过中间人出面搞定其他相关棋手,‘买来’这个象棋界至高称号。现在,象棋部已初步决定停止赵某申报特级大师称号。”

  本报讯 (记者 陈琳)昨天一大早,赵鑫鑫就在母亲的陪伴下乘飞机赶到北京,他要就近日被炒得沸沸扬扬的“买棋事件”给象棋部一个说法。整整一天,赵鑫鑫和母亲都呆在中国棋院,因为今天还有比赛,昨晚,他们坐火车返回了杭州。

  记者到棋院之后,象棋部婉言谢绝了记者采访赵鑫鑫的要求。象棋部主任刘晓放对记者说:“忽然出了这样的事情,还真有点措手不及。赵鑫鑫把相关的情况都已经说清楚了,而且他还带来了自己的申诉材料。当然,我们还是要经过进一步的调查,才能做最终的结论。”

  记者追问赵鑫鑫究竟有没有承认花钱买称号,刘晓放表示,对于赵鑫鑫的说法,具体内容无法透露。“如果现在我们就对外说他到底说了什么,一是对调查工作本身不利,再有就是对他本人来说,也是不好的。”刘晓放说。

  “为严肃赛风赛纪,我们也会好好调查这件事。现在,只要涉及和赵鑫鑫以及他的决赛对手蒋川下棋的棋手,我们都会请他们协助我们的调查。”刘晓放说,“赵鑫鑫只是一个17岁的孩子,平日里只管下棋。本着对他负责的态度,我们会非常慎重。”

  很多报道没有与当事人确认

  王汝南:请笔下留情

  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这些天也从网上看了很多关于赵鑫鑫的报道。“现在事情还没有水落石出,况且他还只是一个17岁的孩子,请大家笔下留情啊。”王院长忧心忡忡地说,“我们对这件事要慎重,不能轻易下结论。”

  “当然,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肯定不是一件好事。”王院长说,“但现在很多报道都没有从当事人那里得到确认,比如我们调查中从来没有出现过‘4万元’的说法。”文/本报记者 陈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赵鑫鑫新闻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