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徐丛良击败13次卫冕泰国拳王 中国首次系上金腰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4:06 法制晚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韩乔生) 昨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出现了激动人心的一幕,中国拳手徐丛良在WBA世界拳击协会泛亚洲洲际拳王争霸赛中,击败了第十四次卫冕拳王的泰国拳手邦维塞特,奇迹般地成为第一个在职业拳击领域中夺得洲际拳王金腰带的中国人。

  昨晚“楚雄老虎”徐丛良的对手邦维塞特具有很强的实力,曾是亚特兰大奥运会铜牌和曼谷亚运会金牌获得者。此前,这只来自湄南河的“泰国雄狮”曾13次成功卫冕洲际职
业拳王,亚太地区的不少拳坛好汉都曾“拜倒”在他的拳下。

  比赛中双方你来我往,互有得分。三个回合过后,“楚雄老虎”开始找到了感觉,逐渐给对手施加压力。一时间两只锋利的前爪猛抓狮子的侧翼,并几次得手。“泰国雄狮”被激怒了,他怒吼着,发起了更疯狂的反扑。两位拳手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有如同囚一笼的两只猛兽,坚硬的利爪和锋利的牙齿碰撞着、撕咬着,给对方造成了极大的杀伤。

  渐渐的,“泰国雄狮”不顾一切地……不!是已忘记了一切地疯狂反扑着,试图用进攻的火力压制住对方。聪明的老虎不再躲闪,更不后退。他迎难而上,利用狮子节奏、步伐开始紊乱了的时机,抓住机会展开迎击。本来很老到的“泰国雄狮”开始大脑短路了,出拳无序。他的进攻要么被徐丛良瓦解,要么因违例被判犯规而罚分。

  看着已经被封了眼睛、眼眶肿胀的像熊猫似的邦维塞特,台上的韩国裁判实在是“怜香惜狮”,在医务监督的建议下终止了比赛。新的WBA洲际拳王诞生了!徐丛良,这个从珠江源头走来的过河卒子一炮走红,成为老帅,从狮子口中拔牙,终于创造了奇迹,一举夺得了WBA次轻量级的洲际拳王金腰带,成为中国拳击历史上的第一位洲际职业拳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徐丛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