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港城十运会乒球预选赛 唐银生力保女双去无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4:0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栗强)5月18日至24日,第十届全运会乒乓预赛将在秦皇岛打响。无锡十运会乒乓决赛场,最有希望河北拿块金牌的依然是牛剑锋/白杨的双打,但”牛白组合“自2001年九运会夺得银牌后一直没有配对,她们若想去无锡,首先得通过港城预赛关。

  上海世乒赛结束后,5月10日,牛剑锋、白杨与河北女乒主帅唐银生在正定基地汇合,备战十运会预赛。在唐帅的指挥下,两人进行了4天专项双打训练。由于两人在国家队不
配双打,这样的临阵加练效果如何?“牛剑锋在国家队和郭跃配双打,白杨和郭焱配,郭跃和白杨打法迥异,通过四天集训,牛剑锋和白杨配合还是有点不适应,白杨还好一点,因为郭焱的打法与牛剑锋相似,打起来还比较流畅。但双打是讲究两人的默契,因此她们的配合还略显生涩。”牛剑锋、白杨配合时间短的问题目前最令人唐帅头疼。

  根据规则,双打采用5战3胜制,录取预赛前16对选手进无锡决赛。单看这种规则,牛剑锋、白杨合力进决赛似乎应该很轻松,但国内比赛杀出一匹黑马淘汰名将是常有的事,“5战3胜制,比赛偶然性更大,牛剑锋/白杨没有把握进决赛,我要求她们放下姿态,去拼每一场球。”唐银生说。

  除了女双,河北乒乓球队在男团、男双和混双等项目上也力争进决赛。河北女队获去年全国锦标赛女团亚军,根据规则,自动进决赛,牛剑锋、白杨世界比赛成绩突出,女单两人自动晋级决赛。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