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骑士号红海沙尘暴中艰难航行 船员与酷暑缺水斗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5月9日晚间骑士号进入红海以来,船员们已经连续航行7天。如此漫长的航行是大家第一次经历,对船员们的体力与精神是一个双重考验。更为糟糕的是,我们从与前方船员的联系中得知,13日傍晚遇见的沙尘暴仍未消散,骑士号近两日一直在沙尘暴中艰难航行。所幸骑士号已行至红海南部,距离停靠点非洲吉布提还有300海里左右,预计2至3天之后可以到达。

  进入热带航行,炎热的气候不仅考验着大家的耐力,也考验着骑士号的淡水储备。尽管骑士号淡水存量达600升,但10天的热带航行对淡水的需求量较大,同时还要防备意外情况,大家都珍惜地使用淡水。以前在温带航行时,船员们尚可几天不洗澡,进入热带后,炎热的气候迫使船员们只能选择海水洗澡,淡水留来饮用与做饭。滨哥更是发明了节水的“一杯洗漱法”,一杯淡水,洗脸刷牙全搞定。在大家的全力节省下,目前骑士号的淡水存量还约有一半。

  除了淡水,食物是另一个生存必需品。出发前,船员们一般会根据行程多储备两天的食物,可蔬菜与水果是不能存放太久的,而在海上,维生素的消耗量又特别大,因此坏血病一直是困扰长距离航行的难题。骑士号的船员们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船上存储的蔬菜类食品早已经吃光,大家只能靠每天一片维生素药片来摄取维生素。除了生存的必需食品,目前骑士号上物资极度匮乏,没有啤酒与饮料,更没有零食与香烟,大家就只能靠精神会餐来解谗。吃,成了闲聊时的热门话题,滨哥为了一瓶冰啤酒是“花多大代价都可以”,老路则是“做了个幸福的美梦——吃油炸花生米”。

  尽管没有生存的威胁,但红海的航行是船员们自学航海以来碰到的最恶劣最艰苦的航程,抛开长距离无间歇航行不说,2天之久的沙尘暴让船员们几乎难以忍受,加之骑士号恰好航行到无风带,40度的海面高温没有一丝凉风来缓解,大家在煎熬中期盼着早日到达吉布提。用船员们的话来说“我们不是在红海中航行,是在红色的沙漠中航行!”。白天的酷热过去后,夜晚也依旧不凉爽。骑士号没有空调,舱内酷热难奈,老路大胆的睡到了甲板上,早上起来,其他船员惊异的发现骑士号上多了个“兵马俑”——在沙尘暴中睡了一晚的老路灰头土脸,活脱一个“兵马俑”。舱内睡觉的滨哥也好不到哪里去,做了整晚蒸桑拿的噩梦。

  难得的是,如此艰苦的航行却没有磨灭船员们的意志,大家仍是有说有笑的互相鼓励。

  骑士号,祖国的亲人朋友们祝你们一路平安,早日驶出红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骑士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