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市高官称奥运筹备进展顺利 将突出以人为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六日电(记者翁阳 沈嘉)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运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今天在此间表示,目前北京奥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已有七家中外企业成为北京奥运合作伙伴,赞助北京奥运的国际奥委会合作伙伴达到十一家。今年所有奥运场馆将全部开工。

  刘敬民是在今天举行的北京《财富》论坛体育圆桌会议上做上述表示的。他透露,
北京奥运和残奥竞赛组织工作也皆取得实质性进展,交通、安保、住宿、医疗卫生等服务工作扎实推进。

  刘敬民介绍说,北京筹备奥运将突出以人为本的思想,把城市发展建筑在经济与社会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基础上。

  ——在奥运工程建设中,从场馆规划、设计、施工到验收、运行、都充分贯彻保护环境、保护资源、保护生态平衡的可持续发展思路。筹办奥运三年来,北京环境质量稳步提高。截至去年底,北京主要污染物的浓度全面下降,二级和好于二级天数已占全年总数的百分之六十二。城近郊区污水处理率达到百分之五十八,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达到百分之九十三点八。全市林木覆盖率达到近百分之五十。

  ——三年来,北京城市铁路、五环路、南中轴快速公交线等重点工程完工并投入运行,一批轨道干线、大型枢纽、高速公路正在建设中。北京市还每年投资一点二亿元加强了对文物古迹的保护工作。数百个古老胡同、四合院恢复了原貌,明长城、永定门城楼也重现昔日风采。在城建过程中,北京市还高度重视保护被拆迁者利益和城市无障碍建设。

  ——在筹办奥运带动下,北京中外文化的交流深度与广度已达到历史空前水平,政府、民间各渠道的文化交流活动蓬勃展开。

  ——通过大力实施“人文奥运”,开展“做文明市民、迎奥运盛会”活动,令全社会文明素质进一步提高,社会氛围更加和谐、积极、健康。

  刘敬民强调指出,北京将继续坚持开放办奥运、创新办奥运、节俭办奥运、廉洁办奥运、全民办奥运之方针,并注重学习借鉴往届奥运成功经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