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参赛只为享受大自然 紫金山越野纵走赛进入倒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1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你考虑好了吗?你准备好了吗?别再犹豫,这个周末,上紫金山纵走去!本报与江苏省登山协会、走天涯户外运动俱乐部、朗山户外运动俱乐部等联合举办的“中信银行杯”2005紫金山越野纵走挑战赛将于本月21日(本周六)拉开帷幕。目前,所有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开始进入倒计时阶段。

  赛前领队会今天召开

  经过近1个月的筹备和报名,目前所有参赛队伍已经基本确定。今天,所有参赛队的领队将召开一个赛前准备会,主办方将向各队通报比赛的相关事宜。赛事的主办者昨天告诉记者,各队将于21日上午7点半在白马公园进行检录,每名参赛者都将领取一块号码布,在完成赛前检录后,参赛者将统一出发。

  尽管大部分参赛者都是经常到户外登山的“熟手”,但为了保险起见,主办方还是再次向各参赛队强调登山的常识:擦伤出血后的止血办法、脱臼或者骨折后的现场救助办法、飞沙入眼和中暑等有可能出现的现象等的解决办法。

  一人失误将全队遭殃

  在整个赛程中,沿途设有12个打点站和3个补给点。所有队伍在完成比赛的同时,也要在打点卡上打满12个点,如果有一名队员在完成比赛后出现打点卡上少打一个点的情况,那么整支队伍的成绩都将被视为无效成绩。因此,对队员们来说,迅速完成比赛的同时,一定要有集体协作精神,每个人都不能忘记到每一个打点站“报到”。

  此外,如果有参赛者中途退出比赛的话,也必须到最近的检查站通知工作人员,未通知检查站者责任自负,并且该参赛者所在队的成绩也将不被记录在最后的比赛成绩中。

  参赛只为享受大自然

  陈勇是江苏省肿瘤医院的一名医务人员,因为家住的离紫金山比较近的缘故,他常常和家人一起爬紫金山,享受那里天然“氧吧”带来的舒爽。当他看到《南京日报》上报道了本市将举办紫金山越野纵走比赛的消息后,非常希望能参加,在和身边几名同样喜欢运动的同事商量后,他们决定报名参赛。江苏省肿瘤医院的领导随后也获知了比赛的消息,并表示支持陈勇及几名同事参加这个比赛。对此,陈勇说:“我们都是医务人员,更懂得健康的重要性,我们参加这次比赛并不是为了拿冠军、拿奖金,而是为了更贴近大自然,离健康更近一些。”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