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媒体评LG杯首轮:中国气势受挫 但16强仍最有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2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6日,第10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在韩国汉城开战。在今天的第一轮比赛中,共13人出战的中国队7人过关。不仅胜率勉强过半,而且损失了俞斌、常昊、孔杰等主力战将,这个成绩并不太令人满意。赛后韩国媒体在点评时也认为,中国队气势已经受挫。

  韩国棋院今天在报道中主要对各位棋手的表现进行了简单的点评。

  金成龙九段不久前在第1届日月星杯中击败了中国的周鹤洋九段,气焰大涨。今天双在LG杯中击败中国的刘星七段,气势得到延续。他以前曾只盼望着在世界比赛中能胜一盘,现在的世界比赛2连胜显示出了他的不俗的实力。

  崔哲瀚九段在本届比赛第一轮即意外遭到日本新人王出身的苏耀国七段的一击,这是本轮比赛最大的冷门。最近崔哲瀚九段在CSK杯和日月星杯世界比赛中连战连捷,在一背景下在本届比赛中败北,所受到冲击会更大。

  本轮比赛除了崔哲瀚九段意外败北外,第2届冠军王立诚九段被中国的朝鲜族棋手朴文尧三段击败,也是一个冷门。朴文尧最近在中国围甲联赛中连胜黄奕中六段和睦镇硕八段等,取得了三连胜,是一位正在引起人们关注的棋手。特别是他今天竟然连王立诚九段也击败了,其上升势头仍然在延续。

  韩国有10人参加了第一轮比赛,李昌镐、李世石、朴永训、金成龙等都进入了16强,表现出了韩国强手的稳定性,不过崔哲瀚、崔明勋等人出局也令人感觉总体表现还是有些低迷。

  中国队有13人参加首轮比赛,为各队最多。因为俞斌九段、常昊九段、孔杰七段等强豪纷纷出局,黄沙风暴多少有些正在沉寂下来了。13人共有7人进入16强,中国队在统合预选赛中的气势受挫。

  只有6名棋手参加比赛的日本队今天只有羽根直树九段和王立诚九段被淘汰,共有4人生存,在本届LG杯表现出了刚强的意志。张栩九段和山下敬吾九段分别击退中国的孔杰七段和常昊九段,这都是非常有价值的胜利。

  从16强的分布来看,中国7、韩国5、日本4,中国队仍然是最为有利。

  李昌镐个人主页在报道中评论称,32强战没有绝对强国。

  5月16日在汉城乐天饭店进行 的第10届LG杯世界棋王战32强战中,以第二多的人数参加比赛的韩国队只有刚到半数的5名棋手进入16强,勉勉强强地保住了主办国的面子。中国队有7人生存下来,强势仍在延续着。

  金成龙九段击败了中国的刘星七段,延续了几天前日月星杯胜利的余威。李昌镐九段在半目胜负的情况下在最后阶段因为对手没有看到倒脱靴而幸运地获胜。但是,在我国排名靠前的崔哲瀚九段却遗憾地被不太为人所知的苏耀国七段淘汰。

  中国棋手朴文尧三段今天战胜了代表日本出战的王立诚九段,可算是本届大赛中的最大的冷门。中国参加第一轮比赛的13人中有7人进入16强,也算体面。

  本届比赛(第一轮)最成功的国家当数日本。日本在围棋三强国中参赛人数最少,却有4名棋手进入16强,存活率是最高的。

  日本排名第一的张栩九段维护了日本围棋的自尊。小林光一九段也是老当益壮。淘汰崔哲瀚九段的苏耀国七段和战胜常昊九段的山下敬吾九段则更加显得活跃。

  (夏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G杯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