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女子重剑队失利当场遭痛批 主教练王恒满一肚子委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5:4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谁也没有想到,中国女子重剑队在团体赛中最终只获得第13名的成绩,对于近两年两夺世界杯冠军的中国女重来说,这样的成绩太“轻”了。这一成绩不仅让队员和教练都慌了神,就连督战的国家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主任蔡家东也终于坐不住了。在13—16名的排位赛还在进行时,蔡家东就把国家女子重剑队的3名教练叫到了场边训话。

  自剑中心主任蔡家东大动肝火

  在争夺八强席位和9—12名的两场关键比赛中,中国队都是在领先6、7剑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的,这使得国家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主任蔡家东再也看不下去了,于是把女重队的3名教练员以及领队叫到面前,表情严肃地说:“怎么能打成这个样子?你们教练员究竟在比赛中起了什么作用,几次都是我们大比分领先的时候被反超,我根本看不到你们的工作在哪里,你们的责任在哪里?是以功为守还是以守为攻,在比赛中我看不到你们的执教思路,佩剑和花剑不说,重剑我还是懂的,你们要是真不想干了,我来干!”

  主教练王恒满一肚子委屈

  面对这样的成绩,国家女子重剑队主教练王恒满也很困惑,而对于自剑中心主任的呵责,王恒满多少也有点委屈,他说:“其实,在领先多剑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的情况并不少见,很多国际上的高手也曾经被我们在多剑落后的时候打出翻身仗,最重要的是能在场上表现出果敢、顽强的风格,但我们的队员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得比较犹豫,很多教练要求的技术都没能发挥出来。”

  不过,王恒满也并不否认中国女子重剑队在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他表示,队员们在比赛中心态发生了变化、没能放开手脚去打是失利的原因之一,另外,中国女子重剑队目前缺少发挥稳定的压轴选手,这次比赛被寄予厚望的沈巍巍、李娜都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对团体赛的影响很大。

  江苏籍国手沈巍巍状态不佳

  江苏籍国手沈巍巍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多少有些让人失望,甚至在比赛中出现小腿抽筋的现象。赛后,沈巍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我的表现不好,但是我并不十分在意这次的成绩,毕竟奥运会结束后我一直没能系统训练,而这是我参加的第一个世界级比赛,所以在比赛中还没有找到感觉,我相信通过后面的训练和比赛,我应该能尽快调整好状态。毕竟十运会是今年的重头戏,我的备战周期也应该以十运会为准。”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编辑 晨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重剑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