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不断迎来黄金时代 苏杯胜在提早完成新老交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5:17 厦门晚报

  自去年五月在印尼夺回汤姆斯杯、卫冕尤伯杯后,中国队又重夺苏迪曼杯,三大杯第一次同归一个国家,这是中国羽球创造的一个奇迹,也标志着中国羽球整体实力在世界羽坛笑傲群雄。

  中国羽球之所以在本届苏杯上优势明显,除了女队实力一枝独秀外,还在于中国队提早完成了新老交替,而羽坛几支强队要么是新人接不上班,要么是老将还在支撑。

  新人接不上班的就是印尼。印尼男单这几年就冒出了个索尼,男双新人除卢鲁克/阿尔文外,今年的国际赛场还在使用老将。丹麦队在男单项目上一直就是靠盖德和乔纳森在支撑。韩国队新老交替才刚刚开始,在本届苏迪曼杯后,金东文、罗景民、河泰权估计不会再在国际赛场露面,在与中国队的半决赛中全部派出新人,这说明他们已意识到新人尽早接班的重要性。

  而中国羽球的新老交替完成的最好。以男单为例,三个年龄段都是人才济济。夏煊泽和陈宏之后,林丹和鲍春来已成为中国男单中坚,但他们身后,以陈金为首的年轻球员也处在上升中。在世界羽坛都在更新换代的情况下,中国羽球会迎来自己的黄金时代。

  对于本届苏迪曼杯,很多人认为精彩不足,原因就在于苏杯的历史,一直就是中国、韩国、丹麦、印尼四强在进行争夺,但从下届苏迪曼杯起,这一局面可能会得到改变,因为马来西亚队打到了争冠组。

  马来西亚男队实力居世界羽坛一流,他们在女子项目上虽然远没达到男子的地位,但马来西亚女队实力这几年进步明显,其实力并不会低于印尼队。

  马来西亚女单选手黄妙珠是东南亚运动会的女单冠军,在本届苏杯上和日本好手广濑打满了三局才落败,过去中国一些女单选手胜她也不轻松。 在女双项目上,马来西亚的陈仪慧/黄佩蒂曾排名世界第五,中国队的魏轶力/赵婷婷、杜婧/于洋都曾栽在这对选手拍下。混合双打,古健杰/黄佩蒂曾夺得去年中国台北公开赛的冠军。马来西亚打入争冠组,有望改写苏杯四强争雄的局面。

  轶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