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日早报:霸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4:2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特派记者 林梢青 2005-5-16

  这个夜晚,对于世界羽毛球意味着一个历史的诞生,对于中国羽毛球来说意味着一个完美的霸业。继在去年5月夺回久违12年的汤姆斯杯和连续四次捧得尤伯杯后,中国羽毛球队昨日在首都体育馆夺回两年前失去的苏迪曼杯,成为第一支同时拥有世界羽毛球三大团体赛事冠军杯的队伍,实现了大满贯。

  早报北京电随着张宁拿下最后一分,整个首体都沸腾了。那瞬间爆发的掌声和欢呼声,让你都无法听见身边的人在说些什么。场地中央,全体中国队员和教练高兴地唱着跳着;看台上,球迷们打着锣、挥舞着国旗,跳着蹦着……

  远处,中国国家拉拉队所在的南看台,更是热闹一片。老将秦忆源站在看台上,呆呆地凝望着内场的队员。一些小队员则大声地喊着林丹和张宁的名字。

  此时的张宁却什么也听不到,她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中,掩面而泣。而她的丈夫于洋,正站在距离妻子大约4米的地方想用力挤进人群,去拥抱妻子。许久之后,张宁走下场地,努力地寻找着丈夫的身影。突然间,眼神交织,张宁红着双眼望着丈夫,不远处的于洋拍着双手,向妻子竖起了一个大拇指。

  李永波在领奖台上将带着喜悦的香槟洒向每一名队员,就在刚刚过去的2个小时里,正是他们为中国羽球完成了向巅峰的最后一击。

  混双打开胜利之门

  早在赛前,混双就被认为是中国队最薄弱的一个环节,因此为中国队打头阵的高崚/张军也肩负着最重的任务。尽管首局印尼选手以15比12先下一城,但两位老将凭着过硬的心理素质坚强地扳回了第二局。决胜局中,双方乘胜追击,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整个比赛过程足足花了80分钟,高崚/张军终于拿下了第九届苏杯决赛的第一分。赛后,这对两届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都没有力气接受采访了,一副痛苦的样子。

  “这场比赛的确打得很累,尤其是第三局,十几个回合下来我们都杀不动了。”气喘吁吁的张军慢慢地说:“比赛最后有点腿软的感觉,不过我相信,我累对方会比我们还累!”“以前和印尼这对选手交锋都是三局比赛才分出胜负,这个结果不出意外。”张军拖着疲惫的身体,点评了比赛。

  超级丹锁定胜局

  第二场的男单较量是决赛的焦点之战,林丹和陶菲克的较量,就像一场警匪片一样彼此在控制与反控制中斡旋。由于有腰伤,林丹在正手露出了不小的漏洞。陶菲克抓住林丹的这个命门,在比赛中频频从正手突破。和林丹恰恰相反,陶菲克的反手是一个软肋,林丹在前后场的调动中,也利用对手的这个不足频频得分。首局,当双方战成15平的时候,林丹就是通过两次反手扣杀,拿下了至关重要的首局,并为胜利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第二局,赛前不可一世的陶菲克被林丹控制得没有脾气。最后时刻,这位奥运冠军已经提前缴枪了。赢球后的林丹,兴奋地丢下球拍跑向中国羽毛球队的拉拉队看台,和队友分享着这一胜利。而此时,失败者陶菲克静静地站在网前等待着林丹。

  当中国队以2比0领先时,也意味着比赛的结果已经失去了悬念。第三场的女单变成了“走过场”。印尼的哈里在场上就像一名初学者,被老大姐张宁以11比1和11比7迅速拿下。中国羽毛球队令人信服地夺回了苏迪曼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