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排出怪阵是要为年轻选手赚津贴 太极虎赛前已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1:44 南方都市报

  后续·解密韩国溃败

  韩国队是卫冕冠军,但本届苏杯他们的表现只能用“脆弱”来形容,小组赛最后一战2比3不敌阵容不整的丹麦队,前日的半决赛更是0比3完败于中国队手下。

  更让中国人大跌眼镜的是,在半决赛中,他们没有派上名将金东文、罗景民、河泰
权,双打和混双全部用的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将,甚至连表现不错的李炫一和孙升模也被摒弃在男单之外,而是派上从来没有上过场的将瑛秀。赛后,连李永波也连称“想不到”,还感谢“对手出怪阵,我们赢得很轻松”。

  经过多方努力后,记者找到韩国领队安哉昌,终于了解到其中奥秘。

  安哉昌详细说明了整个“放弃”的过程:他们认为,男双是他们的“顶梁柱”,但打丹麦都输了,“和中国打更没希望”。所以,他们决定放弃。14日上午,教练组开会研究,在征求了金东文、罗景民和河泰权3个老将的意见后,最终决定派上这些年轻队员,原因不是基于实力,而是基于要为年轻选手赚取分数。

  因为根据韩国羽协的规定,选手在比赛中累积一定分数,就能得到相应的终身国家津贴,获得世界大赛第三名就加5分。半决赛出战男单的将瑛秀和男双的任邦彦在比赛前都只有15分,如果达到20分,他们每个月就能得到30万韩元,其他上场的选手也将得到加分。而队中的三个老将都已经达到了国家津贴的最高限额100万韩元,所以,在比赛获胜希望不大的情况下,不如给年轻选手一个“赚钱”机会。因此,安哉昌说:“比赛之前,我们就已经放弃了!”

  苏迪曼杯新闻采写: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高志明

  (除署名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杯新闻 全部苏迪曼杯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