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跳水大奖赛落幕:吴敏霞 胡佳/杨景辉夺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美国站的比赛15日在佛罗里达的劳德代尔进行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当日共决出了三枚金牌,中国军团表现有所好转,夺得了其中两项冠军。奥运冠军吴敏霞以总成绩350.97分摘得女子3米板的金牌,冠军搭档胡佳/杨景辉则以374.04分获得了男子双人10米台的冠军。男子10米台单人的桂冠则被英国名将雷恩-泰勒摘得,中国小将冯琪以0.12分之差屈居亚军。

  首先进行的是男子10米台单人的角逐,参加决赛的中国选手只有冯琪一人,他的队友赵巍因为在此前进行的预赛中出现了较大的失误而与决赛无缘。尽管是一人面对多位欧洲好手的挑战,冯琪还是较为充分的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虽然在第二跳难度系数为3.6的207B时冯琪出现了较大的失误仅得到了61.56分,但是他在随后两轮比赛中均出色的完成了动作,分别得到了95.04和90.78的高分。无奈英国的奥运双人亚军泰勒表现更胜一筹,他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凭借难度系数高达3.8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获得了86.64分成功超越了此前领先的冯琪获得冠军,总成绩为489.57分。冯琪以0.15分的微弱劣势屈居次席,总成绩为489.42分。德国选手梅耶尔以442.89分位列第三位。

  随后进行的是女子3米板的决赛,参赛的中国选手是名将吴敏霞。面对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的挑战,吴敏霞表现得格外镇定,尽管她在第三论比赛中出现了小失误,但是很快就调整了状态,及时扭转了颓势,在第四和第五轮的比赛中分别得到了75.33和77.40的高分。经过五轮的激烈角逐,吴敏霞以总成绩350.97分的绝对优势摘得金牌,超出第二名50多分。澳大利亚选手莎琳-斯特拉顿以297.96分获得亚军,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则由于在三个动作上都出现了失误仅以295.65分位列第三位。

  最后进行的是男子双人10米台的决赛,中国队派出了王牌组合胡佳/杨景辉出战。 两位奥运冠军的组合在比赛中始终保持领先,无论动作质量还是稳定性、一致性都要高出一块。最终,胡佳/杨景辉以374.04分摘得桂冠,墨西哥搭档奥马尔/罗梅尔获得亚军总成绩为335.73分,意大利组合米歇尔/弗朗西斯科 以327.42名列第三位。

  至此,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美国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以新人为主出战的中国跳水队在全部八个项目中摘得了五枚金牌。尽管贾童、赵巍等新人在比赛中出现了失误,但是这对于正处于成长过程中的他们而言未必是坏事。

  第七站的比赛将于6月3-5日在意大利的罗马举行,这也将是本年度系列赛的最后一站分站赛,罗马站比赛结束之后进入墨西哥总决赛的名单将全部产生。(段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跳水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