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叔叔叫我宰奥运冠军 击败陶菲克感觉太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13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北京报道 15日晚,林丹和陶菲克的世界最强对决中,林丹在2比0击败这位不可一世的奥运冠军后,大吼一声“爽”!

  “的确是非常的爽。今天击败陶菲克并不仅仅是一场胜利,我在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击碎了他赛前的种种狂言和挑衅。陶菲克赛前说了很多很多话,我也是年轻人,我也很有性格,听到心里面肯定不舒服。”林丹解释。

  在陶菲克取得奥运冠军后,在奥运会上止步第一轮的林丹便表示,希望击败一次陶菲克。总教练李永波也非常明白弟子的心愿,因此在决赛中安排他打这场关键的比赛。对此林丹表示感谢,“一个真正的强者肯定渴望和最强者对决,我一直非常渴望和陶菲克决战,特别这次在北京家门口比赛。我希望在这里(北京)击败他,更希望在决赛中击败他。不过,虽然今天我取胜了,但我不会像陶菲克那样的狂妄,我最多只会说,这只能证明我现在是最强的。他们外国选手,比如他和盖德,为什么总是在赛前说话不给自己留些后路?”

  在苏迪曼杯决赛击败陶菲克,林丹表示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因为这标志着自己已经彻底走出了奥运会失利的阴影,他希望以后赢更多的比赛。赛后,他冲向看台拉拉队一边,再回来时,又恢复了他行军礼的动作,并要求观众给他再多一点掌声。“冲向看台没别的意思,只有想谢谢队友的支持,那里面有很多我的好朋友。他们其实一天挺辛苦的,每天训练完了给我们加油,我想把我的第一个喜悦和他们一起分享。特别是小鲍,他在赛前跟我说了很多打陶菲克的经验。平时在寝室聊天以及赛前练球的时候,小鲍都会教给我很多的经验。”林丹说。

  “我有一个很好的叔叔,赛前他跟我说,‘你小的时候已经干过了一个奥运冠军(2000年林丹在俱乐部2比0击败悉尼奥运冠军吉新鹏),现在再干一个也不会有什么问题。’我把他的话带到了赛场上,我果然又干了一个奥运冠军。”林丹表示,“这是一个起点,不单单是我,还有我的队友鲍春来、陈宏、陈郁都不会让陶菲克轻易做到这一点的。我们中国选手并不怕他。”

  本次苏杯,实际上已经奠定了林丹男一号的地位,特别是击败陶菲克后,更加固了他队中领军人物的位置,但林丹并不这么认为。“这次比赛对于自己来说是一个提升,但我不想成为什么领军人物,这不是谦虚。我觉得当领军人物会比较辛苦,可能会承受比较大的压力。我还是喜欢轻松的氛围,这样能够把我的水平发挥得更好。我喜欢自己的霸气,正如喜欢军礼一样。”

  “接下来,最想的是世锦赛冠军,当然,2008年奥运会,我希望能够拿到冠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林丹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