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联赛无锡站落幕 北京队升至第七尚未脱离险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9:4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君济南报道 2005年"火炬地产杯"全国国际象棋联赛排名赛5月14日在无锡结束了第二分站的比赛,连续击败天津三孚队和四川队后,叶江川谢军这两位中国国际象棋的代表人物所率领的北京爱国者队终于从第十名上升到第七,但也远未脱离险境。如果平均等级分第一的北京爱国者队与甲级队无缘,这恐怕是首届中国国际象棋联赛的最大冷门。然而这绝不是危言耸听,而是客观存在的一种潜在危险。

  北京爱国者队赛前被认为是夺冠最大热门,堪称豪华阵容。然而这支高手云集的队伍却在联赛上频频跌跟头,首战即告失利,被浙江医药来益队掀翻下马,第一阶段济南站4胜2负,勉强排名第四;第二阶段更是厄运连连,在积分榜上一度迅速下滑到第十名,令所有人大跌眼镜,最后以3胜2平2负收兵。

  叶江川指出:"我们处于这种尴尬境地的主要原因是,女二台丢分太多。徐媛媛和王瑜发挥失常,心理问题很严重。"

  徐媛媛曾获得过世界青年冠军,而王瑜是现女子亚洲冠军,按照两个人的实力,在联赛中应该是得分手,但两人发挥都不太好,输了不少棋。

  按照叶江川的说法,女二台的不正常状态已经影响到整个队的气氛和心理,男二台吴少彬受影响最大,谢军在第11轮比赛中本来有优势最终和下来,也是受了影响。只有身经百战的他是个例外,在对澳门和青岛江苏路小学两个弱队没上场的情况下,他还多赢了三盘棋。

  叶江川对担当男子三台的赵雪表示满意,她就是有时急躁些,但抢了不少分。

  叶江川对北京队目前的形势非常担忧,他说:怎么不着急?我和谢军相当着急。

  谢军对北京队低迷状态表示:"有些莫名其妙。"

  现在距下个月最后一个分站赛还有一个月时间,北京爱国者必须尽快找到症结所在,并调整好状态以待最后一搏。

  排名赛济南和无锡站结束后,暂居前八名的队分别是:河北天威·保师附小、江苏网通、广东、上海建桥学院、温州法派、浙江医药来益、北京爱国者、山东齐鲁晚报豪商。排名赛的收官之战将于6月21日至26日在福建霞浦进行,届时谁将进入前六强将彻底揭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象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