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有退路就抬头向前走 苏迪曼杯李永波实现诺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4:56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孙璐)当举起苏迪曼杯那一刻,李永波激动不已。他拎起早已准备好的香槟喷向队员们。

  这么激动并不是没有取得过这样好的成绩,2000和2004年两届奥运会上他都带领中国羽毛球队获得了4枚金牌,并把汤姆斯杯和尤伯杯都留在了中国。所以荣誉对他来说并不是激动得理由。但是李永波有一个梦想,他想把代表最高水平的三大团体项目奖杯都同时留在
中国。最终李永波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李永波早就说过他要在家门口把丢掉的苏迪曼杯留下来,这样做没有退路,就只能抬头挺胸向前走了。这就是李永波的性格。

  苏迪曼杯期间,李永波和运动员一样下午5点钟吃饭,比赛结束差不多要晚上10点多了,之后大家还要研究第二天的比赛,入睡时已是凌晨。这么辛苦,却有文章说李永波每天比赛后都要去泡吧,这让李永波非常委屈,也很恼火。开赛之初,李永波就告诉记者,为了配合记者的发稿时间,小组赛打到3比0时就会招开新闻发布会。

  有人觉得李永波很严肃,有人觉得他很和蔼。“我是该严肃就严肃,该放松就放松。”李永波这样解释,“我觉得在训练场或者在比赛场上就应该非常的严肃,那是一种责任。平时我也不会这样,当比赛赢了,打的很好的时候,我们大家在一起还是很开心的。”

  苏迪曼杯上,其他教练只是在自己负责的项目比赛时才在场上做指导,但是作为中国队的总教练,李永波必须时刻坐镇赛场。每场比赛李永波都把棒球帽压得低低的,但是依然能看到他焦急或高兴的表情。现在捧回了苏杯,李永波终于可以开心地笑了。在颁奖仪式上,领导想先把奖牌颁给李永波,他一把把身后的张宁拉了出来。

  本来在开幕式上李永波要高歌一曲为苏杯助兴,并将个人专辑发送给球迷。但是因为开幕式的取消和没有充裕的时间进棚录歌,李永波的两个心愿都没有实现,“没有关系,歌总是要录完的。等制作好了,我还会送给大家,反正就是要送给朋友们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杯新闻 全部李永波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