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迪曼杯中国天下无双:加强集团战 锤炼超级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4:50 竞报

  痛饮三“杯” 天下无双

  《汤杯尤杯在手 苏你还往那里走 一鼓作气 痛饮三“杯”》,从苏迪曼杯比赛开始的第一天,这条大红标语便随中国拉拉队一起,成为赛场风景。

  果然,这个并不困难的预言于昨天应验,中国队以?比?击败印尼,谜底揭晓。

  集团战天下无敌(小标题)

  2004年5月的雅加达,中国羽毛球女队实现尤伯杯的四连冠,男队则在与汤姆斯杯阔别十二年后重新拥其入怀;2005年5月的北京,中国羽毛球队在丢掉苏杯一届之后,第五次捧起了苏迪曼杯。

  在苏杯历史上,紧随中国军团之后是韩国,曾三次捧杯,随着中国队夺冠,将领先优势扩大;国际羽坛历史上另一个纪录也被中国军团打破,以往,还没有一个协会实现过对汤尤杯与苏迪曼杯的三杯大聚会,而中国羽毛球队经过一年的时间,“一鼓作气”,实现了“大满贯”。

  无论是汤、尤杯,还是苏迪曼,比拼的都是团体实力。在预测决赛时,难怪林丹充满信心,他表示他的信心不但是自己的这一分,还因为他对队友更加信赖。在体现集体力量,团队作风的三杯比赛中,中国队队员能够表现出更良好的精神面貌与拼搏作风,李永波也在比赛中间表扬了混双组合张军,称他拼得比参加单项比赛时还要好。

  本届苏杯比赛中,中国队小组赛三个五比零,半决赛三比零淘汰韩国,再次印证了强大的整体优势,国际羽坛前辈天王丹麦人弗罗斯特评价中国队时说,现在的中国队的确没有弱项。

  男线锤炼超级丹(小标题)

  中国的整体优势集中表现在不可动摇的女线,目前世界羽坛还没有哪一个球队可以拥有中国女队这样的明显优势,去年实现连续四次夺尤杯证明这一点。

  同时男单林丹、鲍春来的出头,以及男双近年来的进步使中国队的整体优势得到了加强。但是,相比之下,国际上的强手较多,尤其对于中国男单来说,要在国际大赛上占据上风还需要时间和比赛来证明自己。

  近年来在国际赛事中狂飙突进的林丹,得到国际羽坛“超级丹”的册封,但是因为年轻气盛,尚缺经验,因此他在国际大赛的男单比赛中还没有冠军头衔了。这次苏杯赛中,林丹小组赛出场两次,半决赛击败韩国的将瑛秀,因为对手实力一般,对他真正的考验是决赛里与雅典奥运冠军陶菲克之战。

  这是林单的一次证明之战,希望可以借此,成熟一个档次。

  苏杯各有各的玩法(小标题)

  由于丹麦混双原配的女队员生病,第一女单拉斯姆森受伤,使丹麦实力受损未过半决赛印尼一关;而韩国队金东文、罗景民、河泰权三位复出老将不在状态,卫冕冠军也在半决赛里被淘汰。于是,女线瘸腿的印尼与中国队在决赛中相遇。

  中韩印丹,传统苏杯四强里,只有中国军团此次保持了强盛势头,韩国队则开始在半决赛里遣出新人,与中国队的三场比赛,尤其是混双让人印象深刻,配对七个月的年轻组合李在贞和李孝珍给奥运冠军张军和高凌造成了相当的麻烦,苦战三局才以1比2失利。单从这场表现,这对新秀足以提醒中国队及早重视。

  除了夺冠组,其实六个级别,共41支球队,在苏杯赛上的表现各有各的精彩,老将黄宗翰压阵的马来西亚队为了重返第一级别,在与日本队的关键战时,黄宗翰打起了混双,凭借丰富经验和超强实力,几乎凭一人之力胜对手,为球队取得开门红,帮助球队胜日本,实现升级。文/本报记者 阎志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杯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