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欧女郎痛苦残别 付海峰杀出纪录--本届苏杯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2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晚上,在第九届苏迪曼杯决赛里,中国队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他们以3-0的大比分轻取印尼队夺取苏迪曼杯冠军,这是中国队第五次捧起苏迪曼杯冠军,本次夺冠也让中国队完成羽球三大杯(苏迪曼杯、汤姆斯杯、尤伯杯)的包揽,在本届比赛中,有一届赛场内外的花絮也狠很引人关注:

  最“辛苦”的人:高崚
图文-苏迪曼杯决赛中国混双胜
(点击看大图)

  中国羽毛球队如愿以偿的重新夺回苏迪曼杯,高崚无疑是夺冠最大的功臣之一,中国队从小组赛开始的每一场比赛她都有出场:对瑞典她和黄穗配合女双、对中国香港她和张军出战混双、小组赛最后一场与印尼的比赛中,高崚更是兼项打了两场,既与张军搭档打了混双又和黄穗配合出现在女双的比赛中;半决赛和决赛中高崚都在两个项目中报了名,不过3比0的比分没有让她在女双的比赛中登场。

  
图文-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法国狂胜秘鲁
(点击看大图)
实力差距最大的比赛:皮红艳VS里韦罗

  四川籍选手皮红艳现在代表法国队出赛,皮红艳现世界排名第三,紧随中国两名女将谢杏芳和张宁之后。但是由于法国队整体实力一般,本次杯赛上他们只能征战第4档次的比赛。第一场比赛中法国队对阵来自南美的秘鲁队,秘鲁队队员的水平与一般的法国队队员相比已经有很大差距,更不要说和现世界排名第三的皮红艳相比了。结果在女单比赛中皮红艳2比0(11比0、11比1)轻松击败了秘鲁选手克-里韦罗,整场比赛仅让对手得到1分,比赛用时间仅为11分钟。

  最痛苦的女一号:丹麦队拉斯姆森
文-苏迪曼杯小组赛落幕
(点击看大图)

  身高1米80的拉斯姆森留着一头金发,有着很浓的北欧女郎风情。然而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拉斯姆森在救球时不慎受伤,送到医院后的检查结果是令人遗憾的:拉斯姆斯跟腱断裂,至少将有六周的时间无法训练。丹麦队在那场比赛中赢了韩国,但是主力女单的缺阵让他们无法在半决赛与印尼队的比赛中派出主力阵容,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索伦森明显经验不足,她输给了印尼队实力一般的女单选手哈里。0比3,丹麦队以完败结束本次苏迪曼杯的比赛,当郁闷的盖德一个人孤寂的坐在看台下时人们也许不会想到,比他更郁闷的是在病床上得知比赛结果拉斯姆斯。

  
图文-苏迪曼杯小组赛落幕
(点击看大图)
最快时速的扣杀:付海峰(332公里/小时)

  在拍类运动中,羽毛球由于其项目特有的特点顺理成章的成为了球飞行时速最快的一项运动。测试球速的装置多使用于网球比赛中,美国名将罗迪克保持着发球时速246公里的纪录,在本次苏迪曼杯上,中国男双球员付海峰扣杀时的时速达到332公里,而中国女双选手黄穗以257公里的时速成为扣杀速度最快的女运动员。虽然羽毛球和网球两种运动没有可比性,但羽毛球成为时速最快的拍类运动却是不争的事实。目前,传感器最大只能测到350公里的时速,它出现在赛场边完全是为了让观众更好的观看比赛。(习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杯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