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火中度蜜月 带巧克力打天下--记巧克力棋后许昱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4:0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提到国际象棋,大家第一个想到的是谢军,第二个都会想到诸宸。但其实,曾连续两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的许昱华也是国内的一位知名女棋手。翻开她的简历,记者发现许昱华还比美女棋手诸宸多了一个冠军头衔。

  拿着黑巧克力打天下

  相较于大多数埋头棋盘前的棋手而言,许昱华就连下棋的神态都是那样与众不同。那份怡然自得、那份处变不惊体现出了她强大的自信心,而这或许就是她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原因。

  逛街时在坤包里放几块巧克力对于少女来说再平常不过了,然而把巧克力放在了棋桌上就显得有些扎眼了。而许昱华的棋盘边除了茶杯外,就永远都会摆放着几块小包装的德芙黑巧克力。每下几步棋,她就会顺手拿起一块,仔细地剥开然后轻轻地咬上一口。一块巧克力,许昱华通常能嚼上好久,也许正是在这香浓的巧克力味的伴随下,她的思路变得更加清晰,便又能多想出几步杀招,而这种享受比赛的情绪不仅感染了自己,更会给对手造成强大的心理压力。赛后,许昱华透露道:“边比赛边吃巧克力是我的习惯,至于为什么选择黑巧克力,很简单啊,因为黑巧克力吃了不会胖啊。”

  在比赛中,许昱华除了有吃巧克力的习惯外,还有边比赛边看别人下棋的习惯。在每次对手长考的时候,她便会站起来来回走动,看看队友的棋局。许昱华往往和诸宸相邻,不过或许是她对“同桌”的实力有充足的信心,因此她最多也就是扫上几眼,然而便开始四处“巡视”。许昱华赛后坦承这也是她的习惯,看来爱美的许昱华还深谙“战术上重视对手,战略上藐视对手”的道理。

  “战火”中度蜜月

  许昱华今年5月1日刚刚在北京静悄悄地结婚了,她的另一半是围棋国手刘菁。这对相恋了六七年的眷侣成就了棋坛的一段佳话。无锡站的比赛8日就开始了,这意味着许昱华仅仅度过了7天的蜜月就直接奔赴“战场”。对此,许昱华倒是看得很开,她说:“我们两人都是棋手,经常南征北战的,所以我们早就习惯了。”“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许才女一直都以此来“安慰”自己。当话题转到刘菁身上,许昱华的表情中充满了爱意:“刘菁是个对朋友好、很仗义的人。他人特聪明,学什么都快。”短短的两句话,但从许昱华的语调中,已经能够很明显地感受到一种甜蜜。

  许昱华的才女之名早就在外,北京某报还特意为她开了一个杂文专栏,每周一篇。因此,爱看书便被认为是许昱华很自然的爱好。然而当记者问她平时有什么爱好时,许昱华却出乎意料地将健身放在了第一个。不过联想起许昱华在世锦赛上失利后,叶江川曾说过许昱华是输在了体力上的话,记者突然明白了喜静不喜动的棋手为何会喜欢健身了。看来,许昱华的备战早就开始了。 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许昱华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