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与印尼争夺苏杯 中国队:我们已做好艰苦的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08 解放日报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记者严子健)中国羽毛球队在今晚的苏杯半决赛中,以3比0轻松战胜上届冠军韩国队。明天,中国队将与印尼队争夺本届苏迪曼杯。

  中国队今天派出了最强阵容。除了首盘混双张军/高丢失一局,男单林丹和女单张宁都2比0胜出。赛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中国队表现得非常出色,特别是最先出场的混双。因为我们拿到对手的出场名单后,就感觉到这场混双可能最艰苦。张军/高赢下这一
盘之后,我就知道,今天的比赛拿下了。”

  明天,中国队将与印尼队在本届苏杯赛上第二次相遇,争夺苏迪曼杯。

  12日小组赛一战,印尼队“雪藏”了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陶菲克,甚至保留了男双和混双的第一组合,最终在中国队面前虚晃一枪后“逃之夭夭”。其实,0比5绝不是印尼队的真实实力。明天,印尼队将撕开面纱,露出峥嵘。

  从双方的实力分析,印尼队的女子项目基本上没有拿分的希望。女单选手弗·哈里和阿·菲达萨里甚至在与中国香港队、瑞典队的两场小组赛中都无法取胜。而中国队的张宁和谢杏芳表现稳定,至今未失一局,是球队稳固的得分点。印尼的女双组合虽然也在比赛中不断变化搭配,但中国队的奥运会女双亚军组合黄穗/高只要正常发挥,印尼队根本没有机会。

  男单方面,对于陶菲克今天的叫板,李永波回答得很干脆:“不管是林丹,还是鲍春来,甚至陈宏谁上场,我认为都有实力战胜陶菲克。”林丹和陶菲克互有胜负,鲍春来与陶菲克交手稍占上风。以记者之见,林丹的实力毕竟在鲍春来之上,明天林丹上场的可能性应该更大。

  男双比赛,小组赛印尼队派出了一对老将组合陈甲亮/西吉特,明天会派上世界排名第二的哈迪扬托/尤里安托。尽管中国队的新科全英赛冠军蔡/付海峰状态正佳,但毕竟排名不如对手。

  混双项目上,张军/高在这几天的比赛中丢掉了两局,暂且可以看作中国队稍显薄弱的一环。相反,印尼队的混双组合维达安托/莉·纳西尔世界排名第六,是球队铁打不动的主力。面对强劲的对手,中国队混双项目优势并不十分明显。

  苏迪曼杯团体赛比的是整体实力,中国队只要在男单、男双、混双三盘比赛中拿下一盘,就能拥抱苏迪曼杯。李永波今天表示:“我们已经做好了艰苦的准备,但我更希望我们3比0获胜。”

  (北京5月14日电)

  本报记者严子健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