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索非亚国象超级大赛第三轮 亚当斯力胜克拉姆尼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举行的Mtel超级大赛今晨战罢第三轮。世界排名第六的英国棋手亚当斯战胜俄罗斯克拉姆尼克。另外两盘棋均告和棋。

  自2000年以来,亚当斯曾在超级大赛中两次击败过克拉姆尼克。今天面对“怨家”,克拉姆尼克采用了流行的俄罗斯防御。布局阶段过后,克拉姆尼克在19回合选择用车马象交换后双兵的弃子变化,但并未获得足够的局面补偿。亚当斯经过稳健运子,打消了克拉姆
尼克的攻势。克拉姆尼克见失子失势,无奈认输。阿南德与波诺马廖夫的对局也弈成了俄罗斯防御。本局阿南德选择了一路较为少见的变化。执黑的波诺马廖夫应对准确。双方战至33回合双方不变做和。最晚结束的对局来自小波尔加和托帕洛夫。小波尔加以惯用的王兵起步,托帕洛夫选择了西班牙开局的柏林防御。中局托帕洛夫错过了先弃后取赢得优势的机会。最后双方在车象兵残局中鏖战至第60回合握手言和。前三轮中,小波尔加每盘棋都是最晚结束,堪称“最具战斗精神”的棋手。

  三轮过后,亚当斯一胜两和积2分暂时领先。小波尔加、阿南德、托帕洛夫和克拉姆尼克均为1.5分。波诺马廖夫积1分,排在最后。下一轮对阵形式为:小波尔加对阿南德;亚当斯对波诺马廖夫;托帕洛夫对克拉姆尼克。

  本次超级大赛由保加利亚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Mobiltel公司赞助。总奖金为30万欧元。采用传统的7小时时限,赛制为双循环制,共下十轮。全部比赛将于22日结束。本次大赛最特别之处在于:严禁双方提议和棋。棋手们只能在下列三种情况之一允许和棋:1.长将;2.三次重复局面;3.理论和棋。本次比赛的裁判长由前不久刚刚征战我国国际象棋联赛的格鲁吉亚著名棋手阿兹迈帕拉什维里担任。 (塔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象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