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完全变身如意算盘未得逞 中国沉着冷静实力作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09 济南时报

  早知道你会玩“变身”,只是没想到你玩得这么大,变得我们都不认识了。

  韩国人爱在团体赛的排兵布阵上动脑筋耍聪明,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半决赛前,所有人都做好了韩国队可能会变阵的准备,不过尽管如此,看到出场阵容名单时,大家还是大跌眼镜:金东文、罗景民、河泰权、李铉一、孙升模等名将无一登场,出场阵容竟然是蒋瑛秀、李哲镐和河贞恩等一干名不见经传的小将,令人匪夷所思。

  在原先的设想中,韩国队的变化应该是出现在双打的配对上,但即使是变,也应该是在几个前几天已经出场热身过的名将之间相互搭配的变化。但是今天晚上与中国队的对阵名单,韩国队的变化竟然“伤筋动骨”——不仅男、女双打任邦彦/李哲镐、李敬元/河贞恩都是首次配对,甚至男、女单打也换成了第三单打蒋瑛秀和李莲花。只有混双还算正常,李在珍/李孝贞毕竟最近状态不错,经验也比较丰富,而且两人最近拿了三项冠军。

  显然,韩国队是希望通过年轻队员打中国队一个措手不及,同时为了以后锻炼阵容,不过实力强大的中国队并没有让韩国人的如意算盘得逞。今天上午,总教练李永波在赛前就特意召集教练和队员开了个准备会。会上他告诫大家,在心理上一定要做好“打无准备之战”的想法。他说:“故弄玄虚是韩国人一贯的作风,在前面的比赛中,韩国留有了很多的余地。比如说混双,他们完全可以以任何一种借口将罗景民换掉,毕竟李在珍/李孝贞拿过韩国公开赛的冠军,而且之前他们也一直在一起配对。包括他们女双的组合李敬元/河贞恩也可能重新配对。”

  当中国队拿到韩国队的出场名单的时候,包括副总教练田秉毅在内都感到惊讶,但是李永波却和以往一样镇定,“这个阵容我早就料到了,韩国队现在也只能变出这么点花样。一切尽在掌握中,只要正常打,我们还是肯定会赢下这场比赛的。”尽管中国队赛前已经有了对手出奇兵的心里准备,但是在比赛开始后,还是打得相当艰苦。尤其是混双,李在珍/李孝贞给张军/高崚制造了很大麻烦,险些造成中国队先失分的被动局面。不过毕竟实力才是决定性因素,队员们还是凭借着稳定的发挥和良好的心里素质,3:0结束了战斗,打破了韩国队的“阴谋诡计”,顺利杀进决赛。特派记者 罗宁(时报北京5月14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羽毛球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